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重新备课西双版纳

已有 251 次阅读2019-12-1 19:23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在进课堂前都要问问自己:重点是什么?学生能收获什么?上课时能热情生动吗
首先做一个从易到难的学案,其次寻找一些有难度的问题:比如世界上北回归线上的大部分地区都是沙漠,为什么西双版纳却是热带雨林?傣族有哪些风俗?当地的的然环境对这些风俗有什么影响?角色扮演,官员,农民和开发者对西双版纳的旅游开发持不同的态度,你赞成谁的观点,为什么?西双版纳的旅游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罗列如下,如果你是当地官员,请出谋划策?西双版纳为什么被称为回归线上的明珠?为西双版纳写几句吸引游客的广告词?
  还有西双版纳的情境创设,寒假里你准备从上海去西双版纳旅游,怎么去,带什么去;到了西双版纳,你准备去看什么,你会看到什么?西双版纳有很多美食,你准备去吃什么美食?
  请学生画出西双版纳的区域图,标出北回归线和流经的河流。
   好的图片胜过千言万语,搜寻了西双版纳的一些景观图,热带雨林,独木成林,热带动物王国,傣族竹楼,佛塔,泼水节,菠萝饭,孔雀舞并配以优美的傣族舞曲做一个1分半种的小视频。小视频还是不错的,学生边听音乐边看风景,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7 06:36 , Processed in 0.07929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