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查理.芒格传》感

已有 250 次阅读2019-12-12 21:2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唯有思想更久远

  
查理.芒格和巴菲特是本世纪最成功的投资商人,他和巴菲特既是好友,也是最好的合作伙伴。他毕业于哈佛大学,做过律师,热爱阅读,对任何科学都很感兴趣;他很正直,高贵有类似中国士大夫的精神和情怀。他通过学习获得智慧,完全依靠自身修养实现商业成功,坚守理想和信念,遵守道德规则,理性,诚实,乐观,对社会充满关怀。
他每天都很悠闲自得,花大量的时间阅读和思考;他的财富积累在于利用所学知识构建他自己的经济模型并在市场中得以实践大获成功;当他人生不多的几次投资机会来临时,他都准确无误地抓住了投资机会,他成功的投资经验使得他悠闲自得的阅读和思考,他不再做讨厌的律师工作。
比巴菲特更聪明的人
 遥控金融帝国
 倔强家族荒野求存
 青年时代的战争和爱情
 无巧不成书的第二次婚姻·
 赚到了第一个100万
巴菲特和芒格的首次碰撞
只做最好的律师事务所
正式踏入投资领域
  巴菲特和芒格合作投资的首个大赢家—蓝筹印花
 促巴菲特对阵格雷厄姆
 支持堕胎的怪老头
 用理想支撑一份报纸
 向储蓄贷款业下战书
  伯克希尔诞生记
  巴菲特芒格王朝战无不胜
  让芒格冒冷汗所罗门
  投资《每日新闻》
  巴菲特说:“我是芒格的眼睛,芒格是我的耳朵。”
  做投资界的良心标杆
 收割的时节
现摘抄一些查理.芒格的语言
他相信工作是最佳保持青春之道,他的家族住的房子充满了平凡的思想和高贵的思想。
查理芒格士过于独立思考的人;他们的家族都热爱读书,并从中学习到纪律,知识和自律精神·。
  对于如何以良好的行为来应对重大压力,家里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物理学中的解决方法对他的一生都影响深远,用最基本的方法来寻找答案是一项非常好的传统。
  你永远都应该在面对一些难以置信的悲剧时,因为自己失去信念而让一个悲剧演变成两个甚至三个悲剧。
  所感
                          查理芒格是个热爱阅读的人
   查理芒格是个如饥似渴的读书人,他看的书多是商业类,传记类就是历史类或者科技类,都是以事实为基础的。他特别热爱物理学,他用物理学的方法来解决各种问题。
他读大量的名人传记,向这些名人学习他们的优良的品德及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他读大量自然科学如物理学的书,他也读大量商业类的书籍。
  阅读教会了优良的品德,自律精神及大量丰富的知识及思考问题的方法。他对经济学有自己独特的模型,这种模型或者公式来自于他对万事万物的融会贯通及各种科学的领会;他独特的经济模型铸就了他投资的巨大的成功。
                        查理芒格善于独立思考
  查理芒格是以擅长独立思考而闻名于世,他在思考一件事时,他首先不考虑这件事是如何做成功的,而是找一些失败的案例,找到失败的原因;然后再去做这件事时,他一定会避免犯这些错误,他说要想成功首先要知道如何避免失败。他说:“我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我从来都避免犯错,这样每天进步一点点,后来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他一辈子大部分时候都是通过自学来掌握很多常识的。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1:21 , Processed in 0.04258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