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美丽人生》观后感

热度 1已有 338 次阅读2020-1-6 08:56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最近意大利的电影《美丽人生》正在重映,这部老电影曾经摘取了很多奥斯卡的大奖。第一次看是我上大学时在上海影城,时隔这么多年再次观赏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一个又穷又丑的犹太青年追求到自己心仪的姑娘,他们成家后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二战爆发了,青年和儿子被送往集中营,妻子也毅然而然的做上去集中营的火车。在集中营里,这个犹太人为了保护7岁儿子的幼小心灵,他告诉儿子集中营是玩一个1000分的游戏,奖品是坦克;最后在集中营中,他寻找妻子时不幸被发现枪决,他把儿子藏在铁皮箱里;为了让儿子相信这只是一个游戏,直到临死前,他摇头晃脑,嘻嘻哈哈的的走上刑场。
所感                 
家人的爱撑起的美丽人生
电影里的犹太父亲面对可怕的集中营,凶狠的德国士兵,为了保护儿子,他说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游戏,他整天在儿子面前都嘻嘻哈哈十分快乐。集中营的生活极其艰难和辛苦,他也时刻惦记着妻子,偶尔路过广播室,告诉妻子他和儿子都活着;当服务员时,给妻子放一首相识时的甜蜜的曲子。
直到生命的最后,他面对枪决也是在嘻嘻笑着,仿佛这真的只是一个游戏;最终儿子和妻子终于被救。家人的爱是深刻的,就是这种深刻的爱,让人在极端凶险的环境中保持乐观,对未来充满希望。
                    集中营人们仍充满希望和人性光芒
电影中犹太老人和孩子们被送到了毒气室,这时一位德国女警官不小心滑倒了,一旁的犹太老人马上扶起她,她站起来时脸上闪出惭愧的神情。犹太爸爸遇到了相识的德国军医,军医给他猜了一个谜语,“胖胖的,丑丑的,叫起来呱呱呱”;这一幕表现出德国医生想救他全家,在集中营里却也无能为力的心境。
所有的犹太人在集中营里大部分时候都是平静而痛苦的,他们面临压迫和死亡表现的自尊而理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1-6 19:22
我没有勇气看这样的片子。
回复 xiena 2020-1-7 08:58
其实还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21:44 , Processed in 0.08080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