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听课——探寻苏州河“新生”的秘密

已有 544 次阅读2020-6-16 18:2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这是一节跨学科案例背景的探究课,这节课基于跨学科项目式学习的特点,着重在于运用已掌握的地理和生命科学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关键能力,对生产生活情境中的实际问题加以分析,以不同的学科视角探究苏州河水环境问题,综合分析苏州河污染成因、治理过程及成效,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

这节课一共有三大知识点一上海依河而生、苏州河水质变迁苏州河重获“新生”老一步步引导学生发散提出关于苏州河各种问题,讲到苏州河水质变迁时老师带学生们做了pH试纸测试水样的酸碱度,最后请学生为保护苏州河出谋划策。

           亮点一老师善于引导倾听,学生侃侃而谈

        本节课老师在讲苏州河的过程中针对学生们提出关于苏州河和各种问题一步步展开,老师没有把学生放在一个特定学习的框架中,学生思维非常活跃,对苏州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提出了很多独特的见解和疑问。老师很像引路人,顺着学生思路一步步展开,针对学生的回答概括引导。

             亮点二  选题引人入胜,探究性强

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承载着上海的过去和未来,苏州河近百年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苏州河治理过程中需要生物和地理知识的融合,也需要学生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和责任去为苏州河的未来出谋划策

      亮点三   小实验动手又动脑

老师带学生们做了pH试纸测试水样的酸碱度学生通过动手操作确实体会到了不同水水质不同,因而采取治理的方法也不同。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1:22 , Processed in 0.07343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