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终身学习者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献给2020的自己,做一名有力量的地理老师

热度 1已有 565 次阅读2019-12-22 11:2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早上起来,打开微信,看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才想起今天是冬至。古人说:“冬至一阳生”,冬至意味着进入了“数九寒天”,但是在最寒冷的环境,在最漫长的黑夜,才能孕育希望,才能孕育新生。北半球的昼会越来越长,正午太阳高度会越来越大,充满希望的春天已经在向我们招手。此时我们不应沉沦,而应该积蓄力量,在寒冷漫长的冬夜汲取大地的养分,接受生命的挑战,等待来年开花结果。自然的规律是这样,人亦如此,那些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更有生命力。
    再有不到10天,2020行将来到,过去的一年,有什么痛苦和心酸?有什么快乐和幸福?有什么收获?有什么成长?应该复盘自己,不论结果如何,要有信心去坚持,要有健康的体魄去守望,因为最漫长的黑夜即将过去,最灿烂的阳光正向我们走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拥有信念,坚持做一个长期主义者,不因一时的失败而失败,不因一时的成功而成功,保持平和的心态,归零的心态,积极的去拥抱真实的世界,积极的向周围的人学习,终身成长。
     2020年你想成为怎样的人呢?随波逐流的人?拥有智慧的人?知行合一的人?追梦的人?过去这些年,你一直在追寻自己,有人说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样在路上,于是,你在黄海捕过一周的鱼,在涠洲岛当过一个月的义工,徒步滇藏撒过野,去乌鞘岭爬过古长城,你总是喜欢深入生活当中,现在总算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2020,我愿做一个身心合一的人,活在当下,活出真我,抛弃假我。
     2020,我愿做一个放下自我的人,卸下龟壳,卸下面具,与世界去互动。
     2020,我愿做一个与生命共舞的人,不再逃避,勇敢接纳,不以别人的评判为评判。
     2020,我愿做一个有力量的人,给予别人力量,给予自己力量。
     你以为你是门上的锁
     可你却是打开门的钥匙
     糟糕的是你想成为别人
     你看不到自己的脸,自己的美容
     但没有别人的容颜比你更美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bilingual 2019-12-31 16:04
“2020,我愿做一个有力量的人,给予别人力量,给予自己力量。”特别欣赏这句话!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4:03 , Processed in 0.08055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