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tianxin878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由共享单车想到的问题

热度 1已有 857 次阅读2018-4-10 08:1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这几年,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一个又一个,兼并重组,又出新的。共享单车的背后蕴含着深远的环保意义,以中国人口众多为大背景进行深远的设计,整个的展开过程一直向着积极的方面发展。
2017年陆续一些省区开始把共享意识作为中考考试的角度之一,这些说明人们开始意识到并且重视共享带给我们的大红包。
某网站介绍说:“截至2016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超过2.3亿,占总人口的16.7%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超过1.5亿,占总人口的10.8%。预计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亿,约占届时亚洲老年人口的五分之二、全球老年人口的四分之一,比现在美、英、德三个国家人口总和还要多。”
有的时候,我在想,如此庞大的老年人群体如何真正意义上也享受共享经济的大红包呢?
“目前在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已居世界第一,同时也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国家/地区之一,2010年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数就达到了569万。”某网站的上述数据,告诉我们真正需要共享经济的确实是我们的老年人,社会对这个群体应该投入更多的精力。
结合我们实际的生活,大家感受一下。比如,我们有一些比较珍贵的东西,往往都是放到一个比较私密的地方保存起来,想一想,现在的生活,物质极大丰富,我们的好东西越来越多,这就会出现一些问题,有的时候自己认为放在某处的东西不见了,这样,就会引发自己无休止的寻找,非常浪费时间,而且,结果也不一定满意。
利用共享单车的原理,应用到实际的生活中,把急需和贵重的东西贴上一个二维码,利用手机进行定位,这样会保证我们在短时间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我咨询了一些IT业内的人士,其实这些操作非常简单,但是实际的经济价值不大,所以,没有愿意开发。商用前景黯淡,我觉得主要是一种急功近利的心理,短期获利,不希望有一个长远的计划。适当的时候,国家相关的部门应该深入思考一下具体的事宜,意义很大。
这是早晨在路上一边走一边想出来,到单位第一时间写下来,写给想了解并愿意往下思考的同仁。
如果您感兴趣这个角度,也希望给我留言,那一定又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传递下去吧!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tianxin878 2018-4-10 08:18
对于很多老年人,自己的子女也可以通过手机的定位,把一些宝贵的照片和物品放到一个地方,这样在未来的生活中就不用花费更多的脑力去记忆这些,减轻大脑的压力。对于阿尔海默患者,唤醒他们的记忆是困难的,利用这种定位的形式,或许是一个唤醒记忆的方法之一。另外,浩瀚的图书馆,一门需要的图书未必放在原来的位置,没有目的的查找只能是增加不必要的烦恼,这些如果能充分利用定位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处理方法。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4-12 17:01
我觉得这个是个好主意,对于常常有时找不到东西的普通人来说,如果有定位的话,真的是个福音
回复 tianxin878 2018-4-13 07:30
叶片水滴: 我觉得这个是个好主意,对于常常有时找不到东西的普通人来说,如果有定位的话,真的是个福音
谢谢您的回复,我们也是真心希望科技让我们再无更多的琐事烦恼。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1:49 , Processed in 0.07539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