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走去远方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3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认知

热度 2已有 523 次阅读2018-4-23 21:1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教学反思

     这是实习来的第三次讲课,讲课的内容——人口的空间变化与人口的合理容量。对于这次讲课的状态我表示感到惭愧,上一次是放纵,那么这一次就是放肆。 
     课件在上周末的时候就大体做好了,PPT的内容做得也很齐全,然后好几天就没去管课件了,教案我在上课的前几天写的,写完之后就没有去熟悉教案了。直到上课的前一天晚上,我心里就慌了,不知道如何是好?熬夜吧,孩子!脑子里就浮现这样的想法。其实那天晚上即使不备课的话,也是要加班其他事情的,正好一起来吧。第二天上课的时候,脑袋是诳的,当时我就对着PPT的内容念,整个过程板书都没有写。课上完了后,我的指导老师马上就对我的教学进行了评价,出现了这些事情,我很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一些缺点,而且这些缺点可以堪称致命性的缺点。当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和主意的时候最好是趁热打铁,立马就做了,不要拖延时间,不然后面就完全没有最初的效果了;做事要学会“咬文嚼字”,不然做出来的东西就没有深度,显得很肤浅;做事情的时候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懂得为人处世!
     最终的感觉就是:一堂课一人生,不能让自己的大脑生锈,不然生活显得很模糊!
                                                                                                                                                                             时间:2018年4月22日    星期天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chinasun 2018-4-24 08:09
人贵自知!加油!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4-25 19:13
其实如果马上写完没有熟悉的话,在正式上课前一天还是要自己多讲几遍熟悉一下内容的,不然会记不住流程或是中间的知识点,可能遗漏
回复 走去远方 2018-5-6 23:00
叶片水滴: 其实如果马上写完没有熟悉的话,在正式上课前一天还是要自己多讲几遍熟悉一下内容的,不然会记不住流程或是中间的知识点,可能遗漏
确实是这样的,感觉脑海里没有记忆
回复 走去远方 2018-5-6 23:01
chinasun: 人贵自知!加油!
谢谢老师的鼓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05:04 , Processed in 0.07625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