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曼珠沙华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5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初中会考复习的思考

已有 530 次阅读2018-6-10 21:53 |个人分类:初中会考复习|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我是第二年参与初中会考,像我们这一学科,在初中根本得不到重视,教学中面临很多问题。因此关于会考复习处于不断摸索当中。期间尝试过很多方法,如下:
      第一种方法,简要归纳总结七八年级知识,制作成资料交给学生,拿出一定时间让学生背,经过检测效果不是很理想,由于资料过于简洁,内容不全,让学生自行查阅相应图形,但学生完成度极低,因此读图题失分率高。
      第二种方法,也是制作复习资料,资料较详细,包括相应图形及知识点。但这次由于内容较多,学生拿到资料后无从下手,不知如何记忆,记忆过程中出现混乱现象,再加上对地理的不重视,不愿花时间,最基础的知识都不知道。
      第三种方法,让学生记忆复习资料之后,由于情况不理想,又找一些习题大家一起解决。但这一次出现的问题是,学生不认真做。
      第四种方法,基于第三种方法,又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一开始,我采用抽查的形式,但很多学生要么抱有侥幸心理,要么敷衍了事,时间浪费了。仍没有什么作用,之后我又采取我问大家一起作答的形式,胆小,不认真记的同学也能参与进来,多进行几次能加深大家的印象,这种方式效果相对好一些。
      以上是我个人针对会考思考的一些方法,希望能有老师提出一些好的方法。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3:24 , Processed in 0.07226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