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沙发客昆哥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5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在路上 遇见你》第一天 上主城去

热度 1已有 841 次阅读2018-9-12 08:45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第一天  上主城去

2018.07.24行程:家(605路公交111.5km)→县公安局(601路公交112.3km)→亿联(徒步2.5km)→云阳高速收费站(大平板车2.6km)→云阳服务区(夔门中学老师33.7km)→万州服务区(谦哥253.7km)→宝石路(徒步3.8km)→爱加西西里。全天行程320.1km,公交车2次,顺风车3次,新朋友3人。

06:20晨起,净重70kg。早餐一碗阳春面是我几十年的习惯,今天外加了一根棒子。姝儿知道我在外面也一向节俭,担心在路上饿肚子,非要将多煮的2根我又特别喜欢的甜玉米用食品袋裹了塞进单肩包。其实在路上行走时,只要饮水不短缺就可以避免中暑,午饭吃不吃倒无关紧要。

放假前就着手规划的行程主要是在高速路口或服务区拦车,在城区徒步或公交,没有野外穿越的线路,所以脚上穿了一双牛皮的溯溪鞋,包里再打入一双软底的徒步鞋,外加预备在别人家住宿时必须的人字拖。本次旅行大致以每天500km的路途预计节点城市,预备了三种住宿方式:一是住沙发。放假前就在沙发客网上发了帖子寻找沿途的沙发,确定了几个;二是住亲友家。这些年于一些外地的亲友保持着联系,也多次邀请我到他们那里作客,作行程规划时就考虑到这些因素,提前联系好了;三是搭帐篷。没有前两点便利的地方就搭帐篷过夜,只要能找到水冲凉就行,比如市区未设围墙全开放的公园等处。NH云尚1帐篷不仅轻便,抗暴风雨的能力在前年暑假翻越天子山时已经过烈风检验,那夜除迎风面的铝合金三棱地钉被拉弯了一根,其它部位均完好无损,杠杠的!为了进一步节省开支还带了FMS-X2恒星一体集热锅炉以便在露营时做饭,同时安全应急方面也将包含真空吸毒器的急救包装进了背包左侧袋仓。速干衣裤穿一套带一套,额外加了一件速干T恤以备换洗不及时和一件棉质背心穿着睡觉。出于保护膝关节的考虑也将一副恒冠四弹簧登山护膝及两根顿巴纵队T型折叠登山杖打进背包。除此之外的其它零碎的生活用品也在昨天全部装好了,行囊上肩后再过称毛重就是88kg年年续签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也已在支付宝上办妥,现在,就让我出发吧!

07:38儿子给我拍照留念后辞别妻儿。在楼门外乘坐公交605先至望江大道登云梯东侧的云阳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

友情链接:在“天下梯城”云阳众多的梯坎中,最为雄伟壮观的当数登云梯。这个巨大 字型的石梯,起于长江边的滨江大道,顺坡而上,横贯城市中央,止于新县城制高点磐石城下,梯道长1400余米,宽30米,垂直高差达200多米。其规模之大、造型之独特、气势之夺人在城市当中实为罕见,当之无愧,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 从长江南岸的张飞庙隔江远望,登云梯加上中间的群益广场和顶上的磐石城,形酷似一尊巨大的卧佛;从长江边开始是两道梯,分别叫青龙梯和飞凤梯,恰如卧佛的两条巨腿;龙凤在群益广场汇合,这面积达16000多平方米的两级圆形广场又如卧佛的大肚;两梯在群益广场汇合后成一梯继续向磐石城延伸,这就是卧佛的脖子;磐石城当然就是卧佛的头了。卧佛双脚踏长江,头顶蓝天,气势磅礴。往上看,磐石城高耸入云,真有登云的感觉。

登云梯所用石材全部选用三峡库区特有的青花石料,由当地传统工匠全手工精心雕砌而成。这每一级石阶,都凝聚着工匠们无数的心血。1519步石梯,如一个大写的人字,从高耸的磐石城垂挂而下,一直曳到长江边上,大有凌空穿云之势。梯道两旁宽阔的绿化带,那由红花绿叶组成的美丽图案,就像两条精美的彩缎,与梯道相偎相依,一直铺到天边,与天边的云霞相接。

2014年,云阳县将三峡文物园,城市登云梯,磐石城一同成功申报为国家AAAA4A)级旅游风景区。

08:29拿到713日上午花6分钟办理的护照和港澳通行证,这是昆哥初次申领的护照,理论上带着它可以去往世界各地,心里既紧张又激动。

再转601到亿联公交站,在灿烂的阳光下步行到云阳高速收费站,9点半开始拦顺风车。

10:10经过一节课的努力,一辆大平板车为我在路旁停下,我走到车头左侧,司机放下窗玻璃探头询问,“我是云阳的一名地理教师,暑假在外背包旅行,今天计划上重庆,能否带我一程?”我这样介绍自己。他听完之后说是往达州方向回陕西,很遗憾不顺路啊。我赶忙说带到云阳服务区也行啊。于是攀上高高的驾驶台,(2.6km6分钟不到的路程,我们还没来得及多说两句就到了云阳服务区。道别之后我就开始询问停在场中的车辆。

10:32一位带着儿子的女司机答应与我同行。她是奉节夔门中学的高中化学教师,此次回万州老家,能我带到万州服务区。在万州服务区啃了一根苞谷,补充了开水。

11:36遇到带着花卷旅行的谦哥答应直接将我捎到重庆主城。大我4岁的谦哥现居渝北,从涪陵师专体育系毕业之后也做过一段时间教师,之后转行到一个区县旅游局从事管理工作,十多年前下海经商从事相关业务,取得成功。最近几年来只是参股朋友的生意,本人已经脱离日常的经营管理,专注于享受生活的乐趣。一路聊得很欢,基本没有住过嘴,我也将本人的快乐生活与简哥分享,恰似那酒逢知己千杯少,直到在宝石路金果大道路口道别。

14:46与谦哥道别后打导航步行近40分钟经金果大道右转进入湖光路,再左转进入金童路,最后再一次右转栖霞路上行到爱加西西里大哥家。

姝儿大哥2012年为当时在重庆上大学的孩子以不到7千多元的套内单价按揭了这套105㎡的三室一厅,月供2千多一点。后来毕业之后回了老家工作,房子空置,就简装后出租了几年。房客毫不顾惜,在客厅用水导致楼下的客厅天花板受损严重,被迫在今年整修并乘便重新装修。现在装修工程还未收尾,就已经被邻居家的女儿以每天一张红钞的价格承租了。

主城的房价自去年初以来突然一改之前的从容淡定一路狂飙猛涨,虽然这世界难免有人欢喜有人愁,但当绝大多数的人都被窒息在房产泡沫里看不到前景的时候,我们还能祈祷什么呢?就连这个2011年入住的小区内二手房的成交价在今夏也已破了200万,想想真的透心儿凉。我这次之所以绕道主城也是为这疯狂的房事所困扰,想了断这最近4个月一直弄得我心神疲惫和积蓄缩水的烦恼。

我用冷水冲凉,将换下的衣服搓洗后凉在阳台上。大哥打着热水器洗澡,我嗅到厨房里有燃气味儿,提醒他,他说先前就觉察到有问题,所以平时将气表闸了的。我们查勘了一番,厨房中就只在灶台处有一个被封堵着的管口。我用肥皂水抹在堵头处,大哥打开气表阀门,泡沫直鼓。于是关了阀门,用活动扳手将没有旋正的堵头取下后再车正旋紧,重新用肥皂水检验,问题就解决了。这是之前预备装修时拆走燃气灶后没有将堵头旋正遗留的风险,万一没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后果不堪设想。

17:00大哥邀请我到小区外边的餐馆晚餐。出1号门沿金童路行,瞅见一家清爽整洁的餐馆,门前的广告正在主推洪湖莲藕炖排骨,于是就进去点了一钵。等菜的当儿,我自助了一碗色泽微黄、晶莹剔透加了糖桂花的冰粉,大哥不吃冰粉,喝了一小碗银耳羹。

服务生端上一大钵莲藕排骨汤,莲藕米黄中泛红色,入口丝连粉滑、汤汁鲜甜,的确是淀粉质含量丰富炖煮易烂的“沔城藕”。很多人买莲藕的时候都会问一声:“你这个藕炖得(火巴)不?”因为炖不(火巴)的藕是不合拿来做汤的。洪湖历史上属云梦泽东部的长江泛滥平原,地势低洼,在地质反复演变过程中,大量的水生动植物沉积,产生了富含有机质和氮、磷、钾的丰富的腐殖层,形成了洪湖地区特有的青泥巴土壤。这种青泥巴自身肥力足,质地细腻柔软,抓肥能力强,非常适合莲藕生长,才有这名闻天下甜美的沔阳城莲藕。排骨虽然不多,但也毋须多,再加上一盘藤椒牛肉片,一桶米饭,我俩还是攒劲儿才把它们吃下肚,避免了浪费。

饭后我们在小区内绕着曲径转了几圈以消饱胀,后来大哥在小区门口又坚持买了块大西瓜,这些年肠胃不爽,我已多年不吃西瓜了。因装修工程没有正式完工,卧室没来得及打整出来,夜间他睡沙发,我取出防潮垫铺在客厅地板上躺了一宿。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3:59 , Processed in 0.05738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