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夜望星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5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新书介绍]庆阳地理普及读物《庆阳乡土地理》

已有 652 次阅读2019-3-19 09:4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新书介绍]庆阳地理普及读物《庆阳乡土地理》

     近日,由我市两位中学教师合著的《庆阳乡土地理》普及读物于西安地图出版社出版。

《庆阳乡土地理》是作者以开设庆阳乡土地理校本课程为基石,以教学过程中搜集整理的资料为基础,严格按照地理学科读物的知识结构和编排体系,历时5年多时间编著而成的,是庆阳市首部地理普及读物,填补了我市乡土地理普及和研究领域的空白。

《庆阳乡土地理》全书共分7章,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庆阳的区位概况、历史沿革、自然环境、常见灾害、物产资源、区域经济、地域文化以及生态环境建设与城市发展,共计25万字。

《庆阳乡土地理》虽然只是学校课程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部分,但却是在众多庆阳文化学者和高校地理专业人员帮助下编著,历经数十次修改完善出版的,是庆阳市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赢得魅力中国城的又一张名片;对普通民众深入了解庆阳,特别是对广大青少年植根浓厚乡土观念、蒂结久远乡梓情怀,实现庆阳跨越发展,建设美丽庆阳文化载体。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夜望星空 2019-4-29 15:54
购买《庆阳乡土地理》,请联系作者18393622617(微信同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7:13 , Processed in 0.06913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