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潇湘如是闲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6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群谈义孚之十三 《读书会的价值》

热度 1已有 248 次阅读2019-1-21 16:42 |个人分类:段义孚读书会|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人文主义地理学


群谈义孚之十三  2019年1月21日《读书会的价值》

上篇为《生娃!生娃!》

雷锋中学夏朝安:承认错误

雷锋中学夏朝安:不说话不知道会说错话,不发现说错话不知道想法有问题

潇湘如是闲:@长沙市雷锋学校夏朝安 loud thinking(大声想),见皮亚杰

yimin. jia:哈哈!

yimin. jia:其实今天是我说错话了,我也认个错呗 。

潇湘如是闲:@yimin. jia @长沙市雷锋学校夏朝安 从善如流!真君子之风!

yimin. jia:这才是读书会的价值。

雷锋中学夏朝安:鼓掌

雷锋中学夏朝安:理不辨不明

潇湘如是闲:《诗经·卫风·淇奥》:“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 【成语释义】:古代把骨头加工成器物叫“切”,把象牙加工成器物叫“磋”,把玉加工成器物叫“琢”,把石头加工成器物叫“磨”。 比喻互相商量研究,学习长处,纠正缺点。

潇湘如是闲:骨头、象牙、玉石、顽石都可以成器!

雷锋中学夏朝安:外修的平台多,内修的平台少。外修修术,内修修德。这是一个好平台!

潇湘如是闲:不功利、不广告,一杯茶、一壶酒,纯粹扯淡。诸葛亮《诫子书》:“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

雷锋中学夏朝安:君子之交淡如水

南无阿门(杨庆春):这样好,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

闲哥短评:读书会成立以后大家的交集不多,当贾益民老师不断推出《恋地情结》之后,读书会阅读和共享的话题更多了,《回家记》大家也陆续读完了,大家对人文主义地理学的共识慢慢地在靠近,不同经历不同背景的认识都开始交汇在一起,人文主义地理学关乎人性,琢磨“人之为人"便成为读书会最大的共识。方法如何?路径如何?视角如何?有”人“在,不必在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1-22 11:54
读书是为了提升思辨能力,不说话,不书写,没有信息的输出,提升基本是一句空话。
回复 潇湘如是闲 2019-1-22 21:58
大咖加持,一起扯淡!一起成长!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23:18 , Processed in 0.07157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