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安瑞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8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艺考生短时间提高的方法

已有 319 次阅读2019-2-26 13:00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世间万物都是日新月异地变化着,而能解释这一现象的最好学科就是-----地理

一、学会看图,高效认知

地理是一门源于自然,却又高于自然的一门学科。

地理学习必须要重视地图,要学会识图、认图、看图。地图是最直观、准确地反映地理事物和地理现象。

地球被分为七大洲四大洋。四大洋中储水量最多的是太平洋,其次是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七大洲中面积最大的则是亚洲,而面积最小的是大洋洲。

在地图上,我们也可以看到板块活动形成的自然景观,有世界高峰的珠穆朗玛峰、‘地球伤疤’的东非大裂谷,等等。

二、记忆学习,温故知新

颜真卿曾说过;“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勤奋学习这正是我们最佳的时间。

记忆学习中要把新知识和已学过的知识综合起来,不断地完善知识体系,也能更好地理解和加深记忆。

三、总结分析,提高质量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是孔子告诫人们如果只是一味地学,而没有理解,不思考,会使其陷入迷茫。

无论哪一科目,在学习中,都要学会总结,整理错题和收集错题,并且还要及时更正,反复地去学习,通过总结注意错题中的思维方向,提高正确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7:33 , Processed in 0.07828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