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毛小毛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8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学习“课堂学生活动与教师的调控策略”心得:

已有 261 次阅读2019-5-22 17:13 |个人分类:教育事件|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学习“课堂学生活动与教师的调控策略”心得:

 

一、 在学习“课堂学生活动与教师的调控策略”之后,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教学情境。教师创设的教学情境要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这样才能引起学生的共鸣,不会出现情境脱离课堂的情况。例,在讲授“自然界的水循环”这一内容时,我设置了一个问题“老师手上拿的是一瓶水,有没有哪个同学口渴了?”学生纷纷回答。紧接着我把瓶子摇一摇,问同学“我们平时喝的水呈什么状态?”学生“液态”。那我们说水的形态还有哪几中形态..通过学生身边的水导入,极大地引起学生的兴趣,增加了课堂的活跃气氛。

二、 新课程改革为地理教学带来了许多东西,对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通过这一次的研修,我深刻的体会到若教师只注重知识的全面传授,而忽视学生的学的过程,这样的教学效果不佳,只会形成“教师教的累,学生学的苦”的局面。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尝试着改变教学策略,在教学环节中多多设置学生的参与环节,学生参与课堂的机会变多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被激发,对地理的学习兴趣变浓厚了。

三、 对于如何设置合理的问题探究,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教学目标。这成为我这段时间的教学难题。再学习了“问题探究的教学活动”这一内容,我深受启发。在问题探究环节的设置中要为学生创造参与学习过程、体验学习方法的条件、激发学生的主动参与热情,真正给予学生学习和发展的空间。例,在学习“全球气候变化”这一节时,我设置了一个活动探究,即学生分角色讨论气候变化的适应对策(化学专家、能源专家、政府官员、普通公民)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8:05 , Processed in 0.07265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