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毛小毛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8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琼西杯”地理公开课教研活动

热度 1已有 321 次阅读2019-6-28 17:1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2018-2019年度琼西中学琼西杯地理公开课教研活动

  为了提高我校年轻教师课堂教学的积极性,打造高效的课堂。2018年11月1日至15日,我校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琼西杯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地理组具体授课情况如下:

  毛雅桃老师讲授的是《热力环流》,课堂中把抽象的概念用生活中的例子展现出来,把抽象具体化,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热力环流原理及其在生活中的现象,让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地理,将地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中。

  吴晓雨老师《人口的空间变化》充满了趣味性。课堂教学趣味性强,运用形象的人口迁徙图片,如我国的春运,叙利亚难民的涌入等,引导学生分析人口迁徙的因素及其影响,让学生很好地掌握和理解本节课的重点和考点,直击高考。

  张秋仙老师讲授的是《热力环流》,与毛雅桃老师的是同课异构。张老师图文并茂,板书版图引导学生如何画热力环流图,并请学生上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整节课堂中,张老师沉着稳重,深入浅出,使学生掌握热力环流的原理,并能解释生活中的现象。

  林芳燕老师《山地的形成》授课环节多样化。课前几分钟让学生自主学习,掌握本节课的重点内容。课中以探究的形式和学生一起探讨难点内容,并逐个击破。最后习题训练学以致用。

  李灿老师讲授的是《荒漠化的防治——以我国西北地区为例》,开篇展示了荒漠化的危害,引发学生思考,造成荒漠化发生的原因有哪些?人为原因是主要因素,让学生知道人地协调发展的重要性。

  地图是地理的第二语言,李灿老师在课中多次利用地图,帮助学生进行区域定位,并从多方面分析荒漠化形成的原因,培养学生的综合思维。

  陈少强老师的《流域的综合开发——以美国田纳西河为例》,学习流域综合开发的方法。河流是我们人类文明发展的摇篮,是我们的母亲,教育学生要结合河流的自然背景,因地制宜地开发河流,同时也要保护我们可爱的母亲,爱护我们的自然环境。

  本次地理科组的公开课活动到此结束。三人行必有我师。本次通过听评科组老师的课堂活动,相信大家都是收获满满的,也会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取其精华,改进自己的课堂,让课堂教学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6-28 21:36
图片没有,可以先上传到相册,再调用;文章没标题。发完之后自己再看看,测试一下嘛,换手机浏览也行。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5:07 , Processed in 0.07438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