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毛小毛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8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总结

已有 251 次阅读2019-7-4 17:4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2018年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总结                                

本人2018年度参加了东方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和学校组织的校本培训。通过培训,使我在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教学业务水平和科研水等方面都得到一定的提高,成为我业务提高的好助手。

一、提高认识,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时代在不断的进步、发展,对教师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提高个人教学水平,我认真学习新课标,领悟新课标精神,努力做好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本学年,我认真的备课、编写教案,设计适应学生的教学方法,开展的有效的教学。在教学中我把学生放在首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二、丰富专业知识,加强业务学习

1、加强专业能力的培养,促进知识结构发展,具备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手段。我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开展同伴互助活动,多听课,学习经验丰富的教师先进之处,运用于教学。

2、把握外出学习机会、及时进行内化。外出参加教育教学活动的相关培训是教师提高综合素质的主要形式。我在本学年里紧紧抓住每一次外出的机会,进行海绵吸水般的学习。并且利用业余时间和双休日进行消化,做好相关的自学笔记。 并且将一些理论成果付诸于我的教育教学实际当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使得继续教育的意义落到了实处。

3、观摩、讨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教学水平。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教育教学方法,开展听课评课活动,以此提高教研能力。

三、高度重视教学反思、做好反思再实践

反思是教师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我结合大量教学杂志、教学参考书中的观点及案例,找出自己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由此产生的教育后果,在实践中形成?还与老师们形成了“个体反思""群体反思"两种方式。"个体反思"是我"自省自察",特别是对于本学期的几堂公开课、展示课,我都会进行进行"课前反思--课中反思--课后反思—思后实践"并且写好反思案例等,及时总结好理论成果。

四、以名师为榜样、大胆探索实践

通过参加各类培训也好,自己进行教学研究也好,我总会以名师名家,这当然也包括我身边好多优秀的老师。他们有的课上得精彩,有的班级带得漂亮。于是他们都会成为我追随的目标,我会以他们为榜样。但是,我也不会迷失自己,我会大胆探索、实践自己的教学感悟。把自己用心悟的教学原理通过最朴实、简单的教育教学手段来进行实践。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来自老师爱的教育。通过这样的“追随”和“创新”巩固了自己所学理论,又提高了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继续教育学习,我深切感觉到,做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有崇高的奉献精神、高标准的师德,也需有先进完备的教学策略与方法。由于本人的工作经验不足,在面向全体学生这一方面以及对教材的理解都不够透彻。为使自己具有高尚师德,具有实施素质教育能力与水平的而加紧学习,学习,再学习。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9:02 , Processed in 0.07098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