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丫丫爱地理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88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点滴积累终会水滴石穿

已有 384 次阅读2019-11-17 22:30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过了两天周末时光,本来自己有很多计划需要完成,无奈自己的懒惰和拖延症时常发作,教材和笔记本原封不动的躺在那里,今晚我终于拿出来开始了我的学习。
周末这两天都在干嘛呢?仔细梳理一下其实很多琐碎的时光都在我的指缝间溜走了,周六睡了懒觉,打扫家务洗衣服做饭带娃,周日带娃和老人出门逛了一天,这时我的课还没有备好,想着反正周一没课可以备好,但晚上化学李老师微信我要换课,我才顿时慌了,我不知道其他的新教师尤其是教第一轮的新老师是怎么熬过第一轮课程的,对于我来说反而是经常有做不完的题备不完的课,我知道是我的拖延和懒惰导致的,以至于到关键时刻掉链子。记得一位地理名师说过平时上课要用很长的时间准备,而评优课准备则只需要十几分钟,这是多少年的日积月累的功夫才能达到的啊!水滴石穿厚积薄发,积累和努力都在点滴之间完成的,而知识的大厦也不是一天能够拔地而起的。我以前的初中地理师傅说过我们市级教研员范老师天天晚上十几点甚至一两点才睡觉,而这种工作强度是她的常态,当时我很纳闷工作后还需要向上学时候那么拼?现在的我终于开始理解她,要想成为一位出色的老师真的需要付出的太多,我真的差的太远,而通过浏览星韵地理优秀教师的文章,我需要成长的地方还有很多,也终于明白工作并不比上学时候轻松多少,我仍然需要拿出高考学习的拼劲去对待工作,因为对地理真的是热爱,因为热爱从未觉得累~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6:07 , Processed in 0.07257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