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冰凌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915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AR为地理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热度 1已有 549 次阅读2023-10-13 21:58 |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其实早在三年前就接触了妙懂初中地理这一软件,当时就是被他的 AR演示所吸引,只可惜这个软件是有限制时间,无法真正的用于课堂,起初我在开放的时段将AR展示的部分通过手机录屏的方式录制下来,再给学生以微课的形式播放,学生也惊艳于这款软件的神奇。疫情结束返校时各地返校时间不一,而在疫情期间这款软件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我就利用了这个时间差在课堂上给大家实时展示了这款软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面我来说一下具体在课堂上是怎么运用的。首先要在课堂上使用你需要有一个移动终端,可以是手机也可以是平板电脑,我们的笔记本还有台式机是不能实现的,因为它缺少了一个识别功能。其次是要能够实现将你的是移动终端和教室内的大屏相连,可以是无线投屏也可以是硬件投屏器投屏,这要取决于教室内的网络情况。如果你所在的教室网络情况很好就可以采取软件投屏的方式,有很多软件都能实现,例如希沃白板5、幕连等软件,如果教室内网络信号不好的话建议用硬件投屏器投屏。为了保证上课质量我采用的是硬件投屏器投屏,将投屏器和班里大屏连接,能在移动终端连接投屏器,实现移动终端的画面在大屏中呈现,扫描识别图呈现 AR场景,带给学生不一样的课堂体验。建议软件进行升级改造,扫描识别后能够脱离识别图,这时将镜头对准学生就可以将AR呈现内容与学生融合在一起,呈现在大屏上,营造沉浸式课堂。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23-10-16 20:04
扫描识别后能够脱离识别图,这个功能在部分里面是已经实现的,因为AR还有交互的功能,有时候也需要实时的模式。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1:58 , Processed in 0.06465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