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唐苏敏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98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三大阶段地理学的启示

已有 356 次阅读2021-6-19 17:3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1.生产力的发展进步是科学与教育发展的原动力,这是历史或教育史给我们带来的启示。

2.改革地理教育,加强从中学到高等院校的地理教学。因为在国内社会上从上到下对地理学还缺乏正确的认识,甚至许多人不了解地理学究竟是怎样的一门学问。在中小学里接受地理教育主要通过学习地理课本,我们的中学课本虽然不断地进行更新修改,但实质上仍然没有摆脱对地理现象的描述,地理教科书中没有明确表达我们的地理思想和地理观点。

3.协调好人地关系的观点。我们人类活动要和自然交好朋友,不要用征服自然这类政治口号。自然你是征服不了的,只能是局部改造。

4.我国政府应重视对地理的教育与普及,提高公众的地理意识,要让全体国民认识到地理学习的重要性,发挥地理学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鼓励地理工作者发挥专业所长,解决好我现在现代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同时结合中国国情,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地理学,把中国建设成为地理科学强国。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0:41 , Processed in 0.05724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