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袁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407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10月13日直播中有老师提问如何投屏经验分享

热度 1已有 654 次阅读2023-10-14 17:20 |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称为妙懂星教师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记得当年注册星教师还送了AR的书皮,当成奖品发给学生,孩子们又惊喜又激动的表情,让我记忆尤新,孩子们在课堂上看我用身份证和书皮大变戏法,特别开心和好奇,直到他们也拥有了自己的妙懂初中地理,用上了AR书皮探索新世界,很多孩子对地理充满了兴趣,他们会经常和我探讨又发现了新大陆,某个功能或者游戏特别有挑战性,特别好玩,比如趣拼祖国,排名进了全国多少名让他们激动不已……点燃了学习兴趣的孩子们,学会了自己去探索,去发现,去热爱地理和学习地理。时至今日,很多已经毕业升入高中或大学的学生依然会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或取得成绩时和我分享,希望得到我的建议、鼓励或者点赞。

使用妙懂初中地理好几年,确实在教学中非常有效果,尤其是一些难点的突破,比如等高线地形图、世界的气候、中国的行政区划等。

非常感谢妙懂和星韵的这次合作,让我和孩子们拥有了新的地理学习神器。说来机缘巧合,暑假我的地理作业就是要求孩子们去妙懂初中地理APP中玩趣拼祖国的排位赛,进入本省前50名将有惊喜奖品。很多孩子都在假期里努力去保住自己的位次,我正愁没找到合适的惊喜奖品之际,看到了妙懂和星韵推出的星教师计划,拿到AR地球仪作为惊喜奖品的孩子们,特别欣喜。

昨晚有幸听了景老师的公益讲座,甚为感动!感动于景老师的魄力和能力,从一名一线教师成功转型为创新型教育者,为我们一线教师谋取教育教学的技术革新福利,规划中国中学地理教育的前景,并矢志不渝地为之努力,非常敬佩。

在昨晚的讲座中,有的老师提出了关于手机上的APP如何投屏的问题,我将平时使用的方法录了视频分享给需要的老师。

首先,电脑和手机上都安装“希沃白板5”软件,使手机和电脑都处于同一网络(如果没有网络,可以买个无线投屏器)环境下,点希沃课件中的“手机投屏”,用手机希沃白板软件扫码投屏的二维码,就可以将手机上的妙懂初中地理APP内容进行投屏展示和现场操作了,课堂上请学生参与到演示中,他们会非常感兴趣的,亲测每次都很有效。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23-10-16 20:03
谢谢分享投屏的经验,帮助到更多的老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3:36 , Processed in 0.07682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