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滴水地理 http://xingyun.org.cn/?50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7:不忘初心

热度 1已有 874 次阅读2017-1-1 19:28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2017:不忘初心
       想了半天还是用个很俗气的名字:不忘初心。一个如此清心的词,在2016年被玩成了恶心,一年来听了太多的不忘初心,特反感。人是要长大的,时间在变,生存环境也在变,人的想法和心态怎么能一成不变,这不是自欺欺人嘛!但可是,这个复杂的现实世界真的很单纯,单纯到只要你是用单纯的眼睛去看,就一直能看到未来。过去36年的经验告诉我,世界是唯心的,你认为她是歪的,她就不正,你认为所有人都居心叵测,那你也就只能勾心斗角。所以再回到起点,向前看条直线,自己到底偏了多少,不是坏事。回到起点,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会怎么去做?

       2016年遇到的事不少,做的事也不少。想做的被一场意外搅黄了,不敢想的结果有了结果。全世界都在告诉你,面对多大的困难都要有平常心,可当困难真的套在自己头上时,才知道有一种平常心叫必须面对。所谓认命就是接受改变不了的事实。难忘一家三口半夜抱在一起掉泪的那个晚上;难忘母子三人推着电动车半夜走到家的兴奋。感谢一直关注着我们的亲人和朋友。

       昨天送女儿上学的路上,她突然说,其实论语中原话是:再,斯可矣,那个斯是其和斤的斯,不是我名字思可的思。我愣了一下,九年前给她起名的那一刻,就等着有一天她会自己发现这个细节,这是2016年的一个惊喜。不知小丰同学,要多少年后,才能想起问我他名字里的细节。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7-1-5 10:19
不忘初心,在一个阶段内,至少在达到目标前,我也觉得是对的。正是之前给自己一个目标或者诺言,才有后来一直行走的方向。2017一起走。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39 , Processed in 0.06356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