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晨思 http://xingyun.org.cn/?51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成都之行杂记

热度 3已有 1134 次阅读2011-8-12 00:18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成都, 都江堰, 海螺沟, 成都, 都江堰, 海螺沟, 成都, 都江堰, 海螺沟

时差
到成都后,首先感受到的就是时差(和北京时间差一个小时),1号下午下了火车已将近七点了,但太阳还老高,第二天早上五点半醒来,天还很黑。
研讨学习
研讨会,精彩纷呈,受益非浅,既聆听了诸多专家和大师的精彩报告,也分享了许多普通老师的经验和教学思考。
研讨会上,印象最深的几句话:
1.刘登宇老师:我们需要相聚的力量,我们需要被需要!
2.龙泉老师:养猪就养猪,你每天抱出来称干啥来(针对教学中过于频繁的考试和测试,给出的一个形象比喻);一个经验丰富的厨师可以烧一道好菜,但若不懂营养学和烹调学,则很难创造出新产品!
3.王华松老师(主持人):庆龙(我大学同学)发展得很快,一般人只能望其臀部了!
4.程良安老师:老师全都讲,等于剥夺学生思考的权利,虽然让学生长了一身肥膘,却没有一块结实的肌肉!打狗不一定用打狗棒 可以石头,可以用拳头,可以用牙齿!
地理考察
这次考察总共去了三个地方,映秀、都江堰和海螺沟。
 




 
映秀是第一站,也是心情最沉重的一站。
 
都江堰是一个神奇的工程,也是人地和谐的典范之作!
 








海螺沟,冰川瀑布最为壮观,当赤脚踏上冰川,与冰川亲密接触时,那感觉真是:凉……爽!!。
 
遇见学生

与两位08届学生相遇,是此次学习的意外之喜。与他们相见,让我想起他们在高中的点点滴滴,陈晓玉:一位善良、质朴而又懂得感恩的学生,她让我收到了从教后的第一份父亲节礼物(2008年);王正:高中时期的体育课代表。看到他们现在的进步和变化,心里由衷高兴。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西瓜 2011-8-12 12:23
呵呵,“我们需要相聚的力量,我们需要被需要!”,说得真好~~~
回复 漫天飞雪 2011-8-12 22:12
哇咔咔~~~去了这么多的地方,羡慕啊~~~哎~~时间太紧,这次成都之行都只去了贡嘎山,预计去的都江堰没有去成啊~~~
回复 qlzhu2003 2011-8-12 22:41
网络教研平台不同于传统教研,它的途径更宽,视野更开阔,如果擅于利用的话,或许效果非同寻常。希望能够见到老同学常来星韵地理网、k12论坛,交流、分享!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9:04 , Processed in 0.05428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