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54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如何加入cctalk星韵地理直播间观看活动

热度 1已有 2250 次阅读2016-11-1 14:52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直播间, 如何

    星韵地理系列群视频活动将逐步转移到CCTALK平台,如何使用它?请看邱兵贵老师制作的图示。



下面我以CCTALK电脑版为例进行说明。

一、登录、注册

下载cctalk软件后安装,启动后出现登录或注册界面:

老用户直接登录。新用户可以从右边点击“注册帐号进行注册,或在下方用QQ、微信、微博授权登录。

新用户点击注册后,可以从上方选择手机号注册或在下方选择邮箱注册,按提示完成注册。如不愿意注册也可在第一个界面选择通过QQ授权登录,登录成功后会显示如下界面

二、搜索星韵地理直播间,并加入

此时在学习中心下方,搜索框(即 “放大镜前)输入星韵cctalk直播间号码:81529346进行搜索。

找到了,点击 星韵地理直播间(81529346)。

    点击:加入群

注意:普通成员是无法开启直播的(可以在管理员开启直播后参与),但可以选择在群里进行语音聊天。建议大家通过语音聊天测试一下麦克风等。

三、进行检测,保证顺利参与活动

这里可点击“上麦”

在界面下方中央有 “检测助手”, 点击它进行检测

以下为检测画面


如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看来cctalk播放PPT也是需要电脑安装office软件。在一次直播中,我还发现嘉宾的PPT上传后,只要它演示,普通成员也可以前后翻页。这对观众来说十分方便。

四、修改昵称

进入群后别忘了在这里修改昵称(群名片)

    五、加入的群与创建群

下次登录如何找到星韵地理直播间?在cctalk主界面点击群组图标下方显示你已加入的群。点击下方的“+创建图标,你也可以创建一个群,当群主,开办一个直播间。

六、直播界面

如您被设置成cctalk群管理员或临时管理员后可以进行直播。直播界面如下:

可以在左下角第四个图标进行语音设置,如麦克风声音小,可以用麦克风增强。

下面请看直播界面上方的图标

进行直播时(管理员或临时管理员才有此权限)

讲义库(建议在讲座前上传PPTPDF文件),然后点击它可以演示讲义(类似QQ群视频中的播放PPT,不能显示动画)。

打开摄像头图标:可以让直播间群友看到自己的光辉形象。

分享屏幕:可分享窗口或区域(与QQ不同是没有预览窗口)

多媒体:可以播放各类影片。

此外发起直播的管理员可以通过点击“录制按钮,让cctalk系统在后台录屏,录屏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回放,所有入群的群友就可以回顾直播内容。这一点大大方便了用户。

在直播界面,普通成员可以选择举手与主讲嘉宾进行语音互动。

七、其它

很有意思的是,在一台微机上可以同时登录两个cctalk号。我刚测试,可以一个说,一个听。这时你分享屏幕的效果就可以看到了。

八、应用

1.通过直播活动,进行教学方面的研讨

2.个人可以cctalk试讲新课,让系统录制,自己反复听,发现不足。(有点微格教学的意味)

3.通过cctalk录制系列教学视频,留作资料或让因各种原因误课的学生通过观看回放进行学习。(如高三很多学生参加艺术专业学习耽误了课)。

 

本人也是刚接触cctalk,对它了解也不够,还没有亲自直播过一次。很多问题还不懂,如一次活动需多个老师发言,如何切换,如何上台等还不懂。欢迎大家补充,让我们把cctalk用好,把它的功能都发挥出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7-1-19 01:26
2017不会CCtalk的地理人不是真正的星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2:07 , Processed in 0.07079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