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54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全国地理奥赛优胜者发言有感

已有 522 次阅读2017-11-14 00:06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近两天,朋友圈里很多老师晒地理奥赛。非常羡慕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地理奥赛参加队伍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祝贺各位获奖的团队!
朋友圈里被疯传是第一名同学读过的杂志和专业书的照片,及其充满激情的发言稿。
感想一: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地理是张同学魂牵梦萦的学科,他(她)的付出在本次大赛得到了回报。我们怎么样让更多的孩子爱上地理?咱们自己是不是热爱地理?上课有没有激情?
感想二:“爷爷”现在还不要“孙子”。从张同学发言中得知是文科生,上不了大学的地理系。2004年有幸在北京参加新课标培训,当时海南的教研员向课标组专家抱怨,中学教师好不容易培养了学生学地理的兴趣,但大学地理系不招文科生--爷爷为啥不要孙子。现在恐怕大多数地理院校还不招文科生。我们平时也感叹高一地理学得好的同学都去学理科了。新一轮高考改革推广,这一现象才能改变。
感想三:国内地理奥赛任重而道远。搜索”刘鸿喜教授”(台湾著名地理教育家),无意中打开了台湾师范大学地理系网站,该系沈淑敏教授领队参加2017国际地理奥赛,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而大陆组队好象至今没拿到金牌。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0:05 , Processed in 0.07684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