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54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网络研讨交流平台之改版以后的QQ视频交流

已有 441 次阅读2019-5-4 19:48 |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目前通过网络进行视频研讨交流与前些年相比大大减少了。利用视频研讨交流对于丰富群活动形式,提升人气,提高群的凝聚力具有重要作用。星韵地理系列群,也曾通过QQ群视频进行网络教学研讨,开设讲座,吸引了大批群友参加。在这过程中,星韵组织了团队,积累了一些经验,并协助其他QQ群进行网络研讨。如今进行群视频交流的平台多样化了,星韵转向了cctalk平台。
目前还有部分群继续利用QQ群视频进行交流。毕竟QQ使用久远,积累了大量了热心的群友。Qq群规模较大,最大的群有2000人,分享资源方便。不过QQ群视频进行了大改版,界面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名字叫互动视频。总体感觉娱乐化更强了,类似视频或语音聊天室的模式,突出了主播。要当房间的主播,先得验证自己的信息。对于视频研讨来说,有好处,改版后限制了群友随便上台,群视频里不再是乱哄哄,出现多人误上台而影响直播效果的情况。但对于开展网络交流就显得不方便和不流畅了。如主讲嘉宾与主持的互动开展起来就麻烦一些。必须一个下台(麦),另一个才能讲。
从交流方式多样性来说,QQ互动视频保留了原有的方式。主讲嘉宾还可以继续通过演示PPT、分享桌面和播放视频进行交流,但界面已发生了变化,房间内聊天与分享内容各占一半,清晰度受影响,也影响录屏效果。系统提示“为保护信息安全,视频房间文字聊天不再与QQ群同步。”文字聊天不同步,也影响嘉宾与观众之间的交流。此外还有一个问题是互动视频容易和QQ电话相混淆,在一些活动中,部分观众误进入了QQ电话界面。在电脑上使用互动视频要求必须使用QQ的完整版并需要下载插件,TIM和QQ的轻聊版都无法参加。Qq完整版用户有时进入互动视频往往第一次不成功,需要重新进入等。这些对于不熟悉的群友参加活动都不利。
无论哪种平台,进行网络视频交流,都要不断摸索、尝试,应建立必要的团队,进行活动前的准备,如测试PPt和视频播放、试麦,测试音量大小等,才不至于在活动开始后手忙脚乱去调试,耽误参与活动的人的时间,影响活动效果。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9:24 , Processed in 0.05612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