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天地星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1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疯狂追星,经典再现1

已有 384 次阅读2017-8-16 12:5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疯狂追星,经典再现

——记2017追英仙座流星雨(一)

2017811日晚,天文好友倪俊杰(网名沱沱)突然发来一个消息:“明天看流星雨不?”前些天本来一直惦记着这事儿,但因看到天气的不理想便没有了想法,沱沱接着说:“我们走潼南,天气还可以?”我立马问到:“雨哥去不?”因为雨哥是我们重庆天文观测的预测大神,再加上沱沱说吴老师和陈老师也要去,这更加坚定了我参加此次活动的信念。当然,首先要做的是给娃儿他妈打个报告,征得同意之后兴奋不已。用沱沱的话说,“这次有点像我们几年前第一次看星星的情况”,尽管这些年重庆天文联谊群人来人往,但早些年认识的那帮人一直都在默默的坚持,所以这次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观星活动,更是一次老友相见。

12日下午四时许,队伍集合完毕,我也坐上沱沱的车跟随大队伍向西北方向进发途径北碚、合川抵达了潼南,一出发就遇上下雨,看着满天的乌云,心里着实没底,雨哥反复强调:“一定要相信我,天气肯定会好起来的……云层正在挤压,会越来越少……”当我们的车穿过北碚缙云山隧道后,我们看到了希望,在山的那边似乎很亮堂。

我们一路追逐,一点点希望徐徐燃起,天气越来越好,落日也出现在眼前,但找个什么样的地方进行观测又是一个问题,从成都赶回的佳佳同学提前抵达一个叫“新观音”的地方,发现天气不错,而且还寻觅到一块大大的空旷地,大队伍立马赶往此处,在穿过一大段单道乡村公路后抵达目的地。落日就在眼前,来不及拿行李,先拍上两张。

尽管天气并非万里无云,但我们决定静待云开,先搭好帐篷,晚上总要有地方住嘛!

      小伙伴们在忙碌的搭帐篷

       两位天文老前辈(吴老师和陈老师)也都在做观测准备

搭好了帐篷,摆出雨哥的小桌子,拿出各种美食,上演一场别有乐趣的聚餐,吃好吃饱只为更好的看流星!

诱人的美食

      晚霞点缀,别有一番风味

      举杯邀星,激情无限

950左右,云开雾散了,一颗星、两颗星……夏季大三角……银河……全都出来啦!我们再次彻底相信了那句霸气的话:“信雨哥,得星空!”

趁月光还未出现,赶紧欣赏美丽的银河,在水汽如此充足的四川盆地,能欣赏到此等银河也是非常巴适的!



(未完,待续……)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22:54 , Processed in 0.07661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