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闲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1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微课与“自主-导学”课堂整合应用随笔7

热度 1已有 987 次阅读2017-2-21 16:45 |个人分类:微课与“自主-导学”课堂的整合应用|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必修一期末复习

我校高一地理每周2节课,课前课后不能给学生留任何任务。地理必修一的难度较大,高一第一学期必须要把必修一整本书学完。本学期以来,我们一直实践的是微课·导学教学方式,把微视频引入课堂,重视学生的探究和展示,进度是依据学生的学力安排的。元旦放假前前,我们还有整体性、自然资源、自然灾害、遥感技术四个模块没学。为了给期末复习争取3节课时间,让学生有一个较好的期末成绩,我们把用一节课把这四个模块学完,采取的只能是读读背背的方式。

高一期末复习、高二小高考复习、高考复习的方式,差异是很大的。高考复习的深度较大,综合性强;小高考复习属于短平快,要让学生快速回忆起遗忘的内容,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综合性;高一期末复习,速度要飞快,两三节课复习完整个必修一,只能是帮助学生回忆知识,谈不上什么综合性了。为此,我们采用了梳理重点知识的办法,制作了课件,课堂由老师一讲到底。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2-21 21:37
将主标题放前面,副标题放后面,以方便以后查询。右侧“其他日志”看不到差异都是“微课与“自主-导学”课堂整合应用随”,尝试修改一下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3:40 , Processed in 0.07553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