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夏天初长 http://xingyun.org.cn/?740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一个地理老师的心灵花园

日志

烧荒

热度 1已有 676 次阅读2016-2-24 09:2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常在教学教育理论书里学习如何育人,现在一看到“教育是一种唤醒”,“教育需要等待”,“教育是一种慢的艺术”等之类的言论,我觉得言之有理,但又总是诚惶诚恐。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最近常面临写作的问题,寒假5篇日记,完成了2篇,其中一篇“烧荒”,基本上还是我写的,摘录如下:儿子问妈妈:“农民为什么要烧荒呢?”妈妈说:“草变成灰,肥田,明年的桑子可以长得更好。”这个一问一答也是我编造出来的,带着儿子在乡村桑园里游了一圈,带着目的让他仔细观察,但儿子只对烧火有兴趣,其他什么都不知道,让他写日记比登天还难。那我想也就算了,10岁的小孩就喜欢烧火玩,什么烧荒,烧荒有什么作用,真是难为他了。慢慢来好了,想不到我的放纵,儿子的懒惰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开学第一天收到了老师的严厉批评,只有儿子一个人没有完成作业。我想老师一定也会批评家长监督不利,亏得自己还是老师呢。改正错误的孩子还是好孩子,这几晚都在补做剩下的作业,一直做到晚上9点,平时儿子都在8点之前睡觉了的。这时候的我心急火燎,命令儿子就是想破脑袋也要把它写出来,然后儿子胡乱写好后我再给他修改。管儿子到底懂不懂,身心健不健康,老师布置的作业都不能完成,何谈教育?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dudu301 2016-2-24 14:31
好像一般儿子家语文写作文有点恼火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7:43 , Processed in 0.07993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