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平时需努力

热度 1已有 361 次阅读2016-5-11 22:40 |个人分类:个人随想|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应聘, 知识, 学习

    和一同事一合计去某地应聘。
    我先是犹豫,进而退缩。远离沙场许多年,还要考综合知识等,望而却步。但最后还是成行,踏上了征程。
理论没有准备,打印了一些套题,匆忙前行,打算到地方晚上好好看看。谁知应聘者太多,宾馆太多,到了半夜十二点才安顿,心凉了一半,晚上喝杯小酒,睡个安生觉。第二天到地方才发现应聘者超多,武警都出动,方知其重要性。因为要考试到12:30,赶紧出来吃饭,再进,找考场许久,终于坐定,慌张,心没有沉下来。综合测试未做完,部分题随意蒙,方知平时多练习,多看教育学、心理学,不为考试,更为指导教学。同行者道行深,一路学不少东西。发誓平时多看理论,武装自己头脑。
    然后做专业,都是综合题,很多都是大学知识,不过我擅长,轻松搞定。下午出结果,机器故障,要等,出去喝酒,回来再等,仍未定,明天出。刚到宾馆,同行者收到面试短信,我没有。好尴尬,好觉得自己不行,回去被人知道了,忒丢人。无心看说课情况。稀里糊涂,第二天早上,赶去观看,居然笔试第一,太捉弄人。心里的压力顿时释放。之后的面试,轻松应对。最后居然还有小组讨论,抽的和地理相关,发挥特长,加分不少。面试结果未出,但不会差。提升自信,提高自己。
    总结:1、平时必须获奖,不然应聘无望,而且评职也有用。2、要有理论武装自己,提升自己专业化水平。3、学习地理技术,为教学服务。4、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利于为以后选科后有更多的学生选择,不至于尴尬。5、学校出去学习机会少,但地理同行无私,可多向网络学习。6、多做题,更有的放矢。7、要提高效率,就参与积极原创命题。8、平时多努力,应对便自由。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6-6-17 20:28
非常扎实地反思,向您学习,祝您成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1:16 , Processed in 0.05206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