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梳理近期工作

热度 2已有 447 次阅读2017-4-16 18:08 |个人分类:个人随想|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天终于完成了近期工作。庆贺一下。
    第一个艰巨任务:培训作业。参加了省学业水平命题专家培训,课后作业是出一套原创的会考题。好久没有原创命题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一点不假,真心的讲,脑子动不起来了,也可能是,我的课多(全校最多)。无暇顾及吧,算是个合理的借口。但这次有任务,就得努力,于是,绞尽脑汁,连三月三六天假都用上了。等出来后,很满意,终于没有白费。
    第二个艰巨任务:高三复习课的公开。虽然是校内公开课,我也不敢大意,于是又是一个星期的努力,只有一个星期哦。认真准备,找资料,设计,等上完课,发现设计很重要,对学生负责,每节课都应该按公开课的标准要求自己。
    第三个艰巨任务:论文。要评中高,就得有论文。虽然学校没有中高名额,也要准备好随时打一场硬仗的准备,把硬件准备好。有了这个动力,就拼命查资料,阅读,学习,向老教师请教,写了两篇论文,一个教学方面的,一个班级管理方面的。写完后,心理挺舒服的,虽然借鉴的多,但结合我前几天的公开课,也算是反思吧。自己踏实了很多。
    第四个艰巨任务:高二期中考试。开学那么久了,学校没有考试,也很奇葩吧。这次考试,对学生意义很大吧,基础不好,还有考的不差,挺考验人的。去年,给自己年级命题,学生平均分达到70分,很满意。还有只有我班学习了区域地理。别的班没有学,所以出题就要要兼顾他们,很难吧。不过,刚刚完成了。
    第五个艰巨任务:高考命题大赛。去年我校地理组参加命题的所有人都获奖了,还有两个是一等奖。表示压力巨大,和海南高考模式一样,不容易呀,才接触一学期,还要符合海南实际。我出的是关于雄安新区方面的,估计人都出烂了,去年也考了人文方面的,估计今年也会继续考查,设计了这方面的题,看了别的老师设计,我信心足了。立意比他们高多了,但有缺点,绘图的本领需要在假期恶补了吧。
    第六个不算艰巨的任务:准备材料。每学期都要准备上交材料,估计是为了评省示范中学准备的吧。这几年都要交,我很幸运,只有一学期。好准备,就不算艰巨的任务吧。
     还有常规的班主任工作、备课组工作,两个高二文科,三个高二理科(这学期会考,任务大),还有一个高三补习班。还有自己孩子辅导、陪玩。
    好吧。写出这些东西,告诉自己,很伟大,一个月做了那么多工作。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贾益民 2017-4-16 21:01
真棒!等待各种好消息。
回复 bilingual 2017-4-17 22:53
老师,您真棒!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3:35 , Processed in 0.07192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