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冬季到海南来养老

热度 3已有 528 次阅读2017-12-22 16:04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冬天到了,候鸟们开始到海南躲霾,在三亚的超市各地方言的人特别多,甚至东方都很多。平时的基础设施现在根本满足不了,限购、当然还有房价一路飙升到2万-3万每平米。

    哪里更适合呢?我觉得西线比较适合大陆老年人,尤其是澄迈、临高。

    第一是气候方面:首先从东线开始讲,东线有三大城市,依次是靠近海口的文昌市,琼海,万宁,这三个城市通常称为海南台风的登录地点,破坏很大,买个房不怎么住,就破坏了岂不可惜中部地区降雨量比较大,基本上是在2400毫米左右,比较潮湿,大家都知道潮湿对老人是很不好的,容易得风湿病,腰腿容易患风湿。那接下来就是西线,西线的第一站就是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城市比较多点,降雨量大概为1600毫米到1800毫米,降雨量自然就比较小点,人体对半湿润地区的适应程度,据调查时刚刚好的,对皮肤也是有好处,不干燥,但也不潮湿,一切都是刚刚好。不过,夏季琼中最凉爽。

     第二是土壤和水质方面:临高、澄迈的土质就是壤土,因为这两个地方有火山地貌,所以这块区域的土有这红土之称,这种土是含有富硒元素,富硒元素种出来的蔬菜水果,包括大米吃了对人体是有很大帮助的,富硒的好处:增强免疫力,防止心血管疾病,防止糖尿病,抗氧化,护肝,排毒,解毒等等。因为火山地貌的原因所以这里水质是含有微量矿物质,国家领导开会,人大开会指定用的椰树矿泉水就是在这两个地方取的水。百岁老人也比较多。

    第三从环境方面:澄迈、临高主要是以农业渔业为主要经济来源,所以整个植被覆盖率达到了百分之七十以上,无工业,空气质量指数都是海南前五,而且这两个地方有着大量国家一级保护植被红树林,释放负阳离子能达到一万每立方,对人体可以达到一个清洗肺的作用,很多老年人都会有一些呼吸道的一些疾病,长期居住的话对人体呼吸疾病患者可以达到很大的一个改善的作用。有红树林的地方就有长寿人,这两个地方 一百岁以上老人加起来能到到530多个,这两地方的人口加起来也就90万左右。

    不过,提醒大家,海南每个县的物价都能赶上大陆一线城市的物价,冬季的菜更贵,地理上都说冬季蔬菜从海南运往大陆,实则不一定全对的。殊不知,很多菜都是大陆运过来的,而且过琼州海峡特耽误时间,非常不方便。医疗、教育都比较薄弱,这里适合养老,不适合看病。就连临高的房价都一路飙升,2016年2000多元每平米,现在都8000多元每平米了,我听后一愣一愣的,怎么如此涨价。

     在海南常住的年轻人,像我,就在海口买,为了将来孩子上学,周末度假等等,海口的基础设施比较完善,物价相对稳定。现在你是观望,还是等待,不过海南本地人越来越等不起,买不起了,你会如何想呢?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12-22 18:40
马老师威武,很实用的生活地理。
回复 geonet 2017-12-22 18:40
马老师威武,很实用的生活地理。
回复 行千里路 2017-12-23 21:52
geonet: 马老师威武,很实用的生活地理。
冬季来海南度假的候鸟很多。贾老师可以考虑买房哦。
回复 haohaoxuexi 2017-12-24 10:04
买房要慎重,很多人买了之后没时间去住。
回复 geonet 2017-12-24 12:43
行千里路: 冬季来海南度假的候鸟很多。贾老师可以考虑买房哦。
看着房价我买不起呀
回复 终身学习者 2017-12-24 15:12
能不能在琼州海峡规划建设跨海大桥呢
回复 行千里路 2017-12-26 21:59
终身学习者: 能不能在琼州海峡规划建设跨海大桥呢
为了海南岛的生态,很多人是反对修的。但早都提上日程了,迟迟没有行动。
回复 行千里路 2017-12-26 22:02
haohaoxuexi: 买房要慎重,很多人买了之后没时间去住。
大部分是退休来养老的,每年这个时候很多人来了。给基础设施带来很大的压力,比如,供水、供电压力大呀。空气质量好,各个地方都有人来这里的。
回复 终身学习者 2017-12-27 11:39
行千里路: 为了海南岛的生态,很多人是反对修的。但早都提上日程了,迟迟没有行动。
原来如此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8:56 , Processed in 0.05209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