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海南高物价

热度 1已有 526 次阅读2019-3-12 09:16 |个人分类:工作纪录|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新上任的海南省省长,就说海南物价之高堪比上海,一年来,这个问题仍未解决。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企业家咨询会议成立大会上,沈晓明省长说海南有三大痛点:第一个痛点:产业结构不平衡,房地产一家独大,但现在限购了;第二个痛点:人才短缺,海南留不住人才,但实施了百万人才下海南,效果怎么样了,亲们可以百度哦;第三个的痛点:物价偏高,低收入高物价,政府一直致力于特价菜,一元菜等等,效果如何呢。
        海南的城镇居民的收入在全国中等偏下,但物价水平却在全国稳高居榜首,对于老百姓就很不公平。过年回老家,白菜论棵卖,一颗五角钱,真正的白菜价,青萝卜五角一斤,这在海南都至少3元一斤。海南菜价夏天最高,因为夏天太长太热,能够种的蔬菜品种很少,很多蔬菜都要岛外运进来,物流是推高物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低收入对应低物价,高收入对应高物价,这样收支才能大体平衡,如果高收入低物价,那一定是高福利。海南确是低收入对应高物价,不过久了,倒是也不太在意了,倒是那些候鸟们,和他们老家城市比,可痛苦了,天天说道这事。
       高物价所产生的利润被谁拿走了?1.物流是推高物价的一个重要因素;2.海南蔬菜销售量低,比如同样一个摊位,海南的摊位一天买三四百斤,上海卖一千多斤;3.无疫岛理念,限制鹅等肉禽类进岛;4.双创导致流动商贩减少。
       物流问题、物价补贴等推行,国际旅游岛、自贸区政策让每一位人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不然大家不欢迎这些政策。怪不得当地人不太热议这些让外省人都羡慕的政策,每一项政策的推出,他们貌似没有得到那么多的好处。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长空 2019-3-17 18:41
冬天相对而言菜价是否便宜?  海南冬季蔬菜是否北上?海南水果是否便宜?
回复 行千里路 2019-3-18 19:51
长空: 冬天相对而言菜价是否便宜?  海南冬季蔬菜是否北上?海南水果是否便宜?
冬季比夏季略微便宜,冬季蔬菜北上,价格高,但夏季大陆菜过来少更贵。海南水果在上市季相对便宜,其余季节都不便宜。春节期间,由于候鸟老人到来,加剧物价上涨,贵的离谱。
回复 行千里路 2019-3-18 21:08
海南岛岛民网购海南芒果,据说从广西绕一圈,再来,这样物流便宜,不知是何逻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2:57 , Processed in 0.07339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