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却不在琼中

已有 409 次阅读2019-4-2 09:1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2019年4月1日上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吊罗山正式揭牌成立。省长沈晓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揭牌,标志着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揭开新篇章。原本呼声最大的五指山,或在生态红线边缘的琼中地理位置和管理绝佳,也没有机会。无疑,心里拔凉拔凉,从此,感觉国际自由贸易区与琼中无关。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位于海南岛中部山区,总面积4400余平方公里,约占海南岛陆域面积的七分之一,范围涉及9个市县,包括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6个省级森林公园及相关的国有林场。

在公园建设中,要把保护放在首要位置,明确功能分区,尽快划出核心区,建设电子围栏,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热带雨林大数据中心;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稳步实施生态移民,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红利;精心谋划建设与环境相协调的精品项目,打造海南旅游新亮点;根据公园的范围和规划,建立完善的基础设施;争取各级各方大力支持,抓紧编制公园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20 , Processed in 0.06403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