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jswxqhf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东瀛印象

已有 382 次阅读2019-5-27 13:45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为了达成敲章目标,八月底如愿东瀛打了下酱油,流水账当然是必须的。
一下飞机,入住的机场酒店就给人以深刻印象,为迎合欧美人保护隐私的需求,房间多为单人间,哪怕带小孩的三口之家也是三个单间。房间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设计充分考虑客人需求,而且一尘不染,绝无死角。据说为了抗震,日本小小卫生间都是一体化设计的,里面的水可直饮以备震时庇护之需。
充分利用每个空间
烫衣板
为节约资源,连水龙头、牙具等物品都是迷你型的,图为牙具(参考物肤轻松般大小的软膏)
节约是必须武装到牙齿的,大胃国来的偶只得点双份
为节约土地,空港建在围海造陆的岛上
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整洁,隔着车窗玻璃拍还是一样的清新
没来过“圣岳”富士山,愧说到过东瀛。富士山,海拔3775.63米,休眠的活火山,近万年来平均300多年爆发一次,最近爆发是1707年,已经300多年。看来近几年来富士山旅游需要点勇气哦!
大多游客只能到五合目处,再要往上,必须提早一月申请,专业训练之后再随队统一攀登,毕竟,这里信号微弱甚至没有,万一失踪无从找起。
五合目处俯瞰真是心旷神怡
富士山北麓有富士五湖,从东向西分别为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进湖和本栖湖,均属于堰塞湖。 本视频为最大的山中湖,以运动休闲为主,湖东南有“忍野八海”,与山中湖相通。河口湖是五湖观光中心,富士山倒影,便在于此。西湖是五湖中环境最安静的一个湖。精进湖最小,但风格最为独特,地形复杂多悬崖。本栖湖水最深,可达126米,终年不冻,呈深蓝色。
回到山脚,再次回眸圣岳
忍野八海,日本的“九寨沟”,由富士山的雪水出露为泉再汇聚而成,加上火山岩基底,常年清澈见底。图为八海中最大的涌池。
肥沃火山土加上甘甜泉水浇灌的玉米,脆甜可口。
日本大部分地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盛产木材,木架草顶是日本建筑的传统形式。房屋采用开敞式布局,地板架空,出檐深远。居室小巧精致,柱梁壁板等都不施油漆。室内木地板上铺设垫层,通常用草席作成,称为“叠”(汉语音译“榻榻米”),坐卧起居都在上面。目前大多由瓦片代替了草顶。轻薄矮小的民居成为应对多震的极佳选择。
东京都市圈总人口达4200万,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区,不到全国4%的土地聚集了四分之一的人口,GDP更是占到全国的一半。如此高密度的人口和产业,缘何地面空空荡荡?那是因为东京拥有一个庞大的地下城。东京的地铁始建于1927年,为亚洲最早,整个首都圈轨道交通里程达2500千米,位居世界第一位。地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在东京,只有百万富翁和计程车公司才买车,大多数的人便是这样整日整夜地过着“线上”生活,而其中的一半时间,又在地下。
寸土寸金的东京,却在市区的中心——千代田区,有一片规模宏大的绿色区域,那就是日本的皇宫——东京皇居。
来张网上的俯瞰图更是一目了然
东京在历史上叫江户,1590年,德川家康接管江户城堡,开始贯彻“日本新秩序”,使江户摇身变为闪耀夺目的政治中心,也就是从这时起,关东地区才真正开始飞黄腾达。1868年,明治天皇下令江户易名东京,关东地区继续稳健地发展,成为日本最富裕、人口最多、实力最强的地区。同时,江户也跃居为世界第二大城市。
江户异名东京,首都由京都迁移至江户,标志着幕府时代结束,明治天皇取回管治权,前江户城则被改成为天皇的居所。二战期间,皇居曾受到美军的轰炸,1968年依据原貌重建。几十年来,周边地区建起高楼大厦日新月异地变化着,这里依然保留着原有的风貌。图示右后方的的楼阁,就是皇居的东御苑一角——富士见橹,建于1659年,历经多少次大地震都纹丝不动,十分气派。
远处是著名的二重桥,天皇召见外国使臣时,皇室专用的马车都是通过这个石桥进入宫殿的。
皇居外苑的广场上,伫立着天皇的守护神——楠木正成的铜像,他一生竭力效忠后醍醐天皇,后世以其为忠臣与军人的典范,被视为武神。
外苑的广场,不是常见的砖石或水泥,据说最初为了保护将军不受忍者军团的袭击,江户城周围都铺满了碎石子路,这样一来,就算是最厉害的忍者也不可能无声无息的走过去而不被发现。今天的碎石地又有了新的作用,强大的下渗能力成为“海绵城市”的保障。
京都的金阁寺舍利殿,高12.8米,三层楼阁构成,贵族之家,武士之家,禅寺三种不同建筑风格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其中二,三层由约二十万枚金箔装饰而成,使用的黄金总重量达到了二十公斤,名副其实的黄金豪宅。金阁寺是由幕府时代足利义满将军所居的北山山庄改造而来的,就是一休哥与足利义满军故事的发生地。

神社属于日本独有的宗教——神道,供奉各种神体,神社门口一般都有鸟居,过了鸟居,就等于到了神的领域。
富士山五合目处神社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祀奉诸位稻荷神。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附体一般为狐狸,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伏见稻荷神社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数量多达万座以上, 为赚了钱的人还愿所建。
奈良的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位于奈良公园内的春日山,是奈良的守护神社,也是日本的三大神社之一。春日大社建于768年,由藤原勇守奉称德天皇之命所建,社内供奉藤原四神,由于武翁槌命神乘鹿而来的传说,因而把鹿作为神的使者。
精灵
  万灯笼是春日大社的代表性景点,包括2000多座石灯笼和1000多盏吊灯笼,统称为万灯笼。表参道两旁的石灯笼,是普通平民百姓祈福时纳献,历经千年而渐渐形成了壮观景象。这些石灯笼布满青苔,造型古朴而斑驳。
据说二战期间,因为梁思成在地图上画了两个圈从而保全了京都和奈良。漫步奈良街头,时不时来点小惊喜,似乎回到了那个时代……
横穿马路的铁轨
依然驰骋的绿皮车
最耐人寻味的是“花间小路”,注意,此花非那花!
花见小路,曾经是日本最古老、最著名,同时也是格调最高雅的花柳街,今天依然有一些艺伎活跃于此。
艺伎与富士山、金阁寺并称为日本的三大名片。古时艺妓一般从10岁开始学艺,现在因为法律的限制,必须中学毕业(即14、15岁左右)才可以开始学艺。 她们要学习大到诗书、舞蹈、琴瑟、茶道、书法、插花、谈吐、装扮,小到如何优雅地打开推拉门、如何走路、如何鞠躬和斟酒等生活礼仪等,方可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艺伎。今天的艺伎数量的数量不断减少,只有达官贵人才消费得起。
客人探访花间小路。据说,名艺伎的收入远远高于大多数艺人,很多艺伎熟知天下大事又深谙人情世故,成为一些企业老总的高级幕僚。
大阪城,与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大阪城公园护城河河水漪漪,岸边奇花异草,满目青翠,是著名的赏樱之地
当年大阪城城门高度与当今1.7m成人身高之比。所以谓“倭寇”也!😄
大阪城修建于日本战国时期,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大阪城的中心是天守阁,天守的来历说法很多,有人认为天守是象征基督教、佛教中的“天主”、“梵天”的意思,是指城主等,代表上天来统治,因此,天守阁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大阪城时间胶囊说明: 时代文物密藏容器 EXPO'70 为纪念以“人类的进步与和谐”为主题的日本世界博览会,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联合制作了内容相同的两个时代文物密藏容器,并将它埋入了此处地下15米深处。以日本人民为首,在世界各国人民的协助下,我们选取了2098件20世纪的文化财产,采用最新的保存技术,将它们密封在特制的金属容器中。我们坚信世界会永远和平与幸福,为此将时代文物密藏容器留给5000年后的人类。在此,希望后世的人们在每个世纪之初打开上部的容器,并在6970年打开下部的容器。 1971年3月15日形状:球状内容量:50万cm3 内径:1m 重量:2.12t 开封日程: 1号机将于相距EXPO'70 (1970年) 5千年后的6970年开封。 2号机将于2000年首次开封。从开封之日起到6970年为止,每相隔百年将开封1次。(2号机下次开封 时间为2100年
大阪心斋桥商业街
事实证明:日本大妈与中国大妈没啥分别,孩子是妈妈永远的牵挂。
东瀛的“狗皮膏药”
日本出生率低,为了和日渐严重的老龄化社会相抗衡,日本政府决定提高在职人口的退休年限。而现实是,在70岁法定退休年龄出台之前,日本有很多年满70岁的老人,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匆匆一瞥,东瀛感受只是一鳞半爪,但是不管怎样,客观公正才是应取的态度,既不自高自大,也不妄自菲薄,东瀛还是非常值得走走看看的……
阅读 62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0:47 , Processed in 0.07576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