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aurance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82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教学流水账(20150331)忙碌的一天

已有 1011 次阅读2015-3-31 22:50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中国地理, 教育论坛, 读后感, 教学反思, 选择题

一、上课
上午前两节的课,讲了中国地理综合测试一、二、三,从错题统计来看,问题相对比较集中,所以针对性的就这几个题进行了讲解,主要是统计图表的判读,一个是粮食种植结构饼状图与三个地区粮食流向图的对应问题,学生找不到切入点,一个是用地类型的转变问题,图看不懂,经过点拨,顺利解决。
二、听课
上午第三节听了高三朱老师的课,讲的市一模试卷讲评,朱老师趁着学生讨论的间隙,把11个选择题的错选人数统计写在了黑板上,错选哪个选项的最多,一目了然,这就是网上阅卷的好处,省去了很多学情调查的时间,而且效率很高,可以借鉴。综合题主要讲解破题的角度,从获取和解读信息的角度讲解综合题解题方法,可以看出朱老师备课很充分,思路很清晰,收益匪浅。
三、读后感
校长在教育论坛的讲话稿学习,并要求上交读后感,到现在还没有写,明天加班复制粘贴。
四、准备常规检查
教师使用导学案:平时上课就要用,所以还算是完善,基本不用准备
教学反思:四篇,已备齐。自我感觉写的还算是深刻,有针对性。
听课记录:数量已够(8个)除字体稍显潦草外,环节还算是齐全,且优点、不足与建议均有,应该会过关、
学生作业:优化探究随讲随批,没有问题,缺少针对性评语,可能会成为扣分项目。
简明教案:写了四个,还差四个,明天继续奋斗
业务活动记录:写了两个还差两个,明天奋斗
四、作业批改
上完课,课代表把今天讲完的学生对改过的学案,拿给我审核,抽查了四组,字体工整,没有空题,有双色笔纠错,不足之处还是错题缺少笔记,对改批语流于形式,难为学生了,不做追究。笔记问题,晚自习已强调,下一次再看效果。
五、晚自习
学生做题,优化探究与填充册中国地理剩余部分,明天再给一节课,周四评讲。在转的过程中发现个别学生在做数学题,善意提醒,下课时强调了纪律,学习要有规划性,要注意学习方法,在地理自习课上写数学,提心吊胆的影响思维,以后不许出现。
六、表扬
前几天的高三一模考试,高二有四名文科生参加了考试,成绩还算理想,尤其是郭同学总分进入了全校前十名,地理成绩全校前五名,有两位同学选择题全对。郭同学的优点是肯钻研,思维也比较发散,做题也多,自己买了好几本一轮资料在自学,平时也喜欢请教问题。但是偶尔会钻牛角尖的问题需要改善 。张同学的风格与郭同学不同,张同学喜欢对自己做过的题目进行全方位的研究与挖掘,做题量没有郭同学多,而且不喜欢跟老师交流,一些思维误区得不到及时的纠正与引导,所以地理成绩总是达不到顶尖的行列,且成绩起伏较大,但是这关乎个人性格,不太好改变。话说张同学很久没考过第一名了。王同学这次选择题也是全对,该同学地理成绩一直是年级大咖的行列,成绩在意料之中。李同学地理成绩一直在第二梯队,但是很用功,性格也比较好,有进步空间。另一大咖陈同学因有私事未参加本次考试,略表遗憾。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2:48 , Processed in 0.07191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