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96|回复: 0

[贵州最新闻] “中车造”动车组刷新西南高铁速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18 21: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月18日,首趟G3002次列车从贵州省贵定县境内驶过。当日,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正式开通运营。据了解,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全长286公里,开通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该段高铁开通后,贵州省将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络系统,通往华北、华东、华南方向均有动车通达。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樊曦)18日,沪昆高铁贵州段(贵州贵阳至湖南新晃)正式开通运营。记者从中国中车了解到,新线使用中国中车旗下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国内最快的CRH380A高速动车组作为运营用车,开通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刷新了西南高铁速度。

  沪昆(上海至昆明)高铁全长2264公里,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的高铁大动脉。贵州段东起湖南新晃,西至贵州贵阳,全长286公里,海拔跨度大、地质结构复杂。该线喀斯特地貌地质分布广,多山区,沿线共有138座隧道,长度173公里,占线路正线的60%以上。

  据了解,针对线路多隧道的特点,青岛四方股份对动车组的车内压力控制装置进行了优化提升,当列车进出隧道或两列车在隧道内交汇时,可避免给旅客耳膜带来压迫感,提升旅客乘车的舒适度。

  作为中国高铁列车研制领军企业,青岛四方股份公司目前已交付高速动车组达697列,占国内上线运营动车组近一半,列车累计安全运营里程超过9.6亿公里。

  铁路部门表示,沪昆高铁贵州段的开通填补了我国西南地区时速300公里高铁列车的空白,大大缩短了运行时间。开通初期,在贵阳北至长沙南开行6对CRH380A高速动车组,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将安排开行北京、上海、济南、南京、福州、郑州、武汉等城市到贵阳的高铁列车25对。届时贵州将真正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形成贵阳到长沙3小时、至上海8小时、至北京12小时的快捷交通经济圈,实现与长三角、湖南长株潭、华中地区、山东城市群、京津冀地区等的紧密连接。

  6月18日,首趟G3002次列车从贵州省贵定县境内驶过。当日,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正式开通运营。据了解,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全长286公里,开通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该段高铁开通后,贵州省将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络系统,通往华北、华东、华南方向均有动车通达。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6月18日,在贵阳北站站台,工作人员在等待G3002次列车乘客上车。当日,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正式开通运营。据了解,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全长286公里,开通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该段高铁开通后,贵州省将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络系统,通往华北、华东、华南方向均有动车通达。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6月18日,沪昆高铁贵州段的首趟G3002次列车驶出贵阳北站站台。当日,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正式开通运营。据了解,沪昆高铁贵阳至新晃段全长286公里,开通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该段高铁开通后,贵州省将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络系统,通往华北、华东、华南方向均有动车通达。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4:02 , Processed in 0.09563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