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34|回复: 0

微博之意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6 23: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log)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用户可以通过WEB、WAP以及各种客户端组件个人社区,以140字左右的文字更新信息,并实现即时分享。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微博是美国twitter,根据相关公开数据,截至2010年1月份,该产品在全球已经拥有7500万注册用户。
三言两语,现场记录,发发感慨,晒晒心情,Twitter网站打通了移动通信网与互联网的界限。
1、简单易用
  这里有两方面的含义:
  首先,相对于强调版面布置的博客来说,微博的内容组成只是由简单的只言片语组成,从这个角度来说,对用户的技术要求门槛很低,而且在语言的编排组织上,没有博客那么高;   
  第二,微博开通的多种API使得大量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来即时更新自己的个人信息。
2、信息日益碎片化
  在博客、微博两不误的作家和菜头眼里,微博客是信息日益碎片化的必然结果。“在BBS发帖,在Blog写博,门槛其实都很高。但是,哪怕是一个没有受过严格中文训练的人,只要会发短信,也就能使用微博客。用它记载自己某一刻的心情,某一瞬的感悟,或者某一条可供分享和收藏的信息。奇妙的是,尽管信息已经高度碎片化,但是它们能自发组织,完成对某个事件的完整报道和传播,也能够记录一个普通人生活中所有的点滴,以至于整体看下来,似乎是一部由俳句组成的个人史。”
  微博客在很大程度上,就变成了一个心情的记录本。
3、140字符的革命
  “在微博客上,140字的限制将平民和莎士比亚拉到了同一水平线上。”的确,微博客的出现,让每一个“小我”都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引领了大量用户原创内容的爆发式增长。正如Twitter拥趸所认为的,Twitter为世界带来了一个“人人都能发声,人人都可能被关注的时代”。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4:29 , Processed in 0.07906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