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椰苗160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09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是一颗小小的椰苗,希望能在星韵里快乐成长!

日志

行走的课堂之二海口金牛岭公园与骑楼老街

热度 1已有 604 次阅读2019-6-6 13:35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行走的课堂之二海口金牛岭公园与骑楼老街

       2019年4月28日,我们地理研学小组来到了海口金牛岭公园与骑楼老街进行研学基地考察,并确定研学路线、研学目标、研学任务清单、研学评价等内容。此次研学考察主要围绕两条课标:1.10 通过野外观察或运用视频、图像,识别主要植被,说明其与自然环境的关系。2.3 结合实例,说明地域文化在城乡景观上的体现。
       
       我们第一站来到了金牛岭公园。金牛岭公园是海口市重要城市公园之一,位于海口市中心城区海秀大道中段南侧,于1996年1月3日建成开放,占地102公顷,其中金牛湖面积15.8公顷,公园海拔35.2m,是海口市中心城区制高点之一。公园现有动物园、白鸽园、健身广场、棕榈园、花海、竹园、烈士陵园等景区,特别是金牛瀑布景区,堪称海口市第一园林景观。园内鸟语花香,蜂飞蝶舞,绿树成荫,有各类树木花卉140多科近1000种。
  金牛岭公园园区内,鸟语花香、绿树成荫、花卉众多,有利于学生观察植物,并归纳、总结热带植物的特点以及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在炎炎烈日下,老师们一丝不苟的对研学基地进行考察。

 
老师们在认真观察并讨论植物的特点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海口骑楼老街,其作为国内现今保留规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的骑楼建筑,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南宋时期,随着海口海上贸易与航运的发展,活跃于东南亚与大陆沿海区域的华侨将南洋的建筑风格和样式带到海口,形成了海口近代骑楼老街欧亚混合的城市风貌。海口骑楼主要分布于海口市得胜沙路、中山路、博爱路、新华路、解放路、长堤路等老街区。骑楼老街覆盖面积约二平方公里,总长四点四公里,共有大大小小的三、四层高的骑楼建筑近六百栋。


海口骑楼老街的历史进程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其故事反应着海口这座城市的变化。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研学游是一次视野的开阔,
也是一次独立的行走,
更是一节节精彩的地理课堂。
——行走的地理永远在路上——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沪闵陈友明 2019-6-6 15:37
好像到海口来玩玩
回复 椰苗160 2019-7-4 10:46
沪闵陈友明: 好像到海口来玩玩
欢迎陈老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0:19 , Processed in 0.05622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