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椰苗160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09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是一颗小小的椰苗,希望能在星韵里快乐成长!

日志

走进幼儿园——《认识中国地图》活动系列一

已有 636 次阅读2021-10-31 15:34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海师幼儿园《认识中国地图》活动系列一

认识方位

  一、活动目标:

  幼儿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感知、辨别、运用方位(上下、前后、左右

  二、活动准备:

  小玩具若干

  三、活动过程:

  1.认识身体部位——跳唱《健康歌》或《幸福拍手歌》

 播放视频——生唱跳——“歌曲中唱到了身体哪些器官?它们分别长在哪部位

   

  2. 以自我为中心感知方位——跳舞垫游戏或者拍手指方向

 老师说方位口令——学生反应练习(先个人跳、再小组一起跳)

 老师先示范,接着孩子们看加听——听——看——学生反应练习(上下左右)

   

   3. 借助物体认识方位——寻宝游戏

   认识教室的物体方位:教室上面有什么、进教室后右边有什么、屏幕的左边....

寻找玩具或小零食:先把小玩具或小零食装在盒子里,放在教室不同位置(老师办公室里的办公桌左边、睡床的右侧、钢琴的左侧的小包里....),接着两人一组一起寻找,找到后玩具作为礼物送给孩子。

   

  反思:第二次走进幼儿园课堂,从10张幻灯片到3张幻灯片,从40分钟减少到20分钟,从简单的问答式活动到以游戏为主线,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同时关注到个别不举手的孩子,课堂效果有较大改善。关于礼物和奖品,若每次上课都带礼物,可能会使学生养成为了礼物而回答的习惯。如不发礼物,孩子会不会觉得很失望?幼儿园老师建议每人购买一块中国地图拼图,以集省区的方式发放奖品,积极参与课堂的每次奖励一到两个省区,最后集到34个省区可以拼成一幅中国地图。这样既把教学内容融入奖品,又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20:46 , Processed in 0.08006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