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椰苗160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09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是一颗小小的椰苗,希望能在星韵里快乐成长!

日志

走进幼儿园——《认识中国地图》活动系列二

已有 494 次阅读2021-11-29 21:56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海师幼儿园《认识中国地图》系列

认识方位(东南西北)

一、活动目标:

幼儿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用给定的一个方向辨认其余的三个方向,并能用这些词语(东南西北)描述物体所在的方向。

二、活动准备:

小奖品若干

三、活动过程:

1.强化前后上下左右方位——拍手指方向

引导语:向(上下左右)拍一拍,向前伸伸手,向后指一指。

面向四个方向:

一面对屏幕拍,二面向书包柜,三面对床拍,四面向门口拍

2. 知一方向辨认其他方向—跳唱方位歌

用太阳升起(或落下)的地方确定教室方位的东或西,辨认其余的三个方向。

方位歌——面向教室北侧,向左拍手并念(左西),右手拍手(右东)向前伸手并念(前北),向后指一指并念(后南)

老师先示范,接着孩子们边听边看做动作(前北后南 左西右东)。

3. 综合认识方位——寻宝游戏借助物体认识方位——寻宝游戏

准备:提前把礼物放在几个位置:

教室东边最右边的桌子的下面、教室西边的沙发左边枕头下面......
形式:两人为一组分开找,按老师指令寻找礼物,先找到的获得礼物,并把其中一件礼物分享给另外一位同学。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6:49 , Processed in 0.09320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