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鱼鱼的世界 http://xingyun.org.cn/?11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参观太钢之学生作文(四)

热度 1已有 390 次阅读2018-5-5 11:10 |个人分类:项目学习|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钢城不老——绿树长青


众所周知,现代城市建设是用数以万计的钢铁架构而成的。在我们居住的美丽龙城太原,就坐落着一座国内乃至世界上最具品种特色的钢厂——太钢。我们走进这里,一起揭开了它神秘的绿色面纱。

乘车沿着道路绿化带一晃就到了我们要参观的第一站。一下车我们便觉一阵凉气袭来,蹲在树荫下好生凉爽。对面就是渣山公园了,里面正中央的假山旁的喷泉薄雾中隐约现出一道淡淡的彩虹,我们载着希望的上午就这样拉开帷幕。接下来,我们去参观了太钢历史建设馆,治渣开拓者李双良同志胸怀人民福祉、以渣治渣的运筹帷幄令我们钦佩不已。着眼当下,自力更生更应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宗旨,艰苦创业该是我们未来发展的目标。在绿树的环绕中,在坚挺的城墙下,挖掘机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煤渣处理……

告别渣山公园,我们走进了真正的炼铁车间,我从来没想过火红的熔融铁水就在我脚下飞溅,散发着炙烈的光芒。

经过污水处理厂,实地参观了膜法水处理技术和反渗透工艺,我们来到了整个行程最刺激、最精彩的地方——热轧厂。踏进厂房的瞬间,源源不断的热潮就把我的身子裹得“密不透风”,里面的温度高达40多度,简直到了让人窒息的地步。2250毫米生产线上钢渣坯由加热炉加热至1200℃,通过粗轧机、精轧机连续进行薄化轧制,再由卷取机卷成钢圈。机器的轰鸣声是这里的主旋律,每一个红热的钢板都要经过高规格的淬炼、水洗。我不由得感叹道:“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在热浴火的洗礼下,我们都会成为钢铁英雄!

紧接着我们又去了冷轧厂,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大、工艺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冷轧宽幅生产线。要走进千家万户的造币钢就从这里诞生。

最后我们游览了不锈钢工业园。不锈钢产品应用于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它既有金属的质感,也有夺目的美观,具有广阔的市场。

绿色钢城,你让我体味到了你的美,感受到了你的真,触碰到了你的热。如此生命力强盛的你必定会绿树长青,销路远洋!


1411班  裴梓伊



最近又到了讲工业的时候,和同学们讲起了三年前参观太钢的经历,学生们羡慕不已。于是又翻出了15年学生们写的文字,再次记录于此。其实这样鲜活的参观活动,对于学生的学习来说是最有意义的,然而遗憾的是各种原因导致不能长期持续。学生的文字也许不够精致,但从中感受到的鲜活却是毋庸置疑的,相信留给他们的印象也一定比单纯课堂的讲解要更深刻的多吧!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5-6 09:31
学生其实写的挺好的,很真实
回复 ggyu2046 2018-5-7 10:29
叶片水滴: 学生其实写的挺好的,很真实
我的感觉是他们记录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而没有刻意去注重语言的斟酌,我反而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5-10 21:35
ggyu2046: 我的感觉是他们记录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而没有刻意去注重语言的斟酌,我反而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是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6:21 , Processed in 0.06053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