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众生活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20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谈谈地理老师

热度 1已有 798 次阅读2015-3-25 20:07 |个人分类:教学随想|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高中的时候,文艺,文科,考大学的时候,报了西南大学的地理专业。
  毕业,工作,在市里有曲靖一中这样的全国名校,我们学校排到第三,大家都很重视理科,我们学校也是。文科的老师很弱,因为只有最差的学生,不愿意读理科才来读文科。
  大学阶段,地理的自由广阔,让我热爱地理。
  工作以后,地理的多学科属性,文理交叉的特点,使得教地理没有想象中那么热血,
   好像所有的地理老师都有一个特点,深爱着这个学科,可是现实的考试和学科地位又让我们的爱显得有些落寞。

  可是,这几年我们看到很多的地理老师不断地创新。

  我想到什么呢?
  让地理老师从技术、小组活动中剥离出来,我们是热爱生活,热爱大地这个属性显露出来,让我们幽默起来,快乐起来,带动着学生回归生活,热爱生活,我们的个人和这个学科就能连接起来了。
   备课,上课,潇洒一些,磊落一些,人格的魅力才是学生喜欢这个学科的关键,不是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梵音星语 2015-5-21 22:14
当初报地理是因为热爱大自然,这是一门和大自然最接近的学科。现在站在即将成为教师的路口,对中学地理教育存有许多疑虑。没错,人格的魅力很重要,见过一些非常出色的地理老师,课堂之外的准备很重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3:25 , Processed in 0.06145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