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日界变更线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27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看见——小视角看年会

热度 5已有 1030 次阅读2013-8-12 12:0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地理学, 朋友, 照片

      走过一个地方,应该留下我们年轻的足迹…今天,我们走过了,走过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婉约宁静的江南。我们在路上,一直一直在前进,我看见了很多,一群好学,闲走在江南的才子佳人们;一幅山山水水,花花草草,楼台亭院的水乡之风的画卷;一位位地理学中,勤奋好学又不失才气的朋友们…在我最普通的相机镜头里,我看见了…

第一张照片  溧阳重庆山水集体照

      “你一个人去溧阳,安全不?”上火车之前,同事给我发了这样一个信息。我凭着自己对地理草根会得憧憬,想走出学校,多学习,果断上了火车。

       第一认识的就是谢凯同学,这个话很少,在旁边不停搬弄着相机,电脑的85后小男孩。在溧阳的会议中,谢凯极强的活动能力。我吃惊!几乎所有的人都和他打招呼,这位天文爱好者,的确让我觉得自己格外渺小。在全家福中,有位长辈分外记忆深刻,那就是国学大师,温文儒雅的杨清老师。记忆把我带进了南京南站,第一次见他,他年轻、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随后的相处中,杨老师有渊博的知识,积淀深厚的儒家文化。我震惊了!看看照片中,衣服最鲜艳的是谁呢?—刘峰老师。这位,人称峰哥的人,以他风趣,幽默,极强的交际能力,成为山水团的重要任务。别小看这位疯子般的峰哥,教学能手,能出书,擅长沟通,打通各个渠道,形成人脉。我佩服了!在这照片里,个子最小的,就是小朱。这位90后的小妹,虽然个小、年龄小,但是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有着超乎与年龄不匹配的能力。我惊叹了!在这个照片上,每一个人都让我大开眼界,个个都是能人,我看见了…

第二张照片   溧阳星韵达人

       来到溧阳,我被主办方的热情所感动,心里在窃喜,呵呵,这交得学费真划算。从地理学科的发展,到3S技术的运用,到地理校园建设,到微课案例展示,到小刘老师的台湾中学地理教育…短短2天,包容量巨大。我的眼睛停留在了这些星韵达人身上。朱庆龙—我是农民。一句平凡的话,很是接地气,我记住了他。一位很朴素的地理老师,让我细细品味了人文地理教学的四种味道。平日上课我们都实践过这些味道,但是从未做过总结,朱老师做到了~龙泉—深不可测。我们不是地理专家,是地理工作者,我记住了他。我还想加一句,我们是地理学习者。教得好不等于学得好,龙老师的事例,平淡但是很是回味。张剑平—一直从事高一教学,语速惊人,我记住了他。无论他文艺家的发型,还是他独特的思维方式,我都崇拜至极。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不平事的热火,看见了张老师,有一种找到了民间偶像的感觉。孙建勤—阅读的积淀者。谭礼—谷歌地球运用达人,现场的运用,直叫我们拍手叫好…星韵达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拥有各自的“武器”,我看见了…

第三张照片   每张PPT照片

      整理照片,很多老师们的PPT照片,我看见他们背后的付出和钻研精神。到会的大多数都是一线教师,每个人人对于地理教学有不同的观点,这短短2天地交流完全不够,或许这就是百花齐放才春满园。用沈爱花老师的话,小小的地理乐园,大大的世界。眼睛盯着每张PPT,我在思考,我们的地理教学路在何方?尤其是我们西部的地理教育,如何赶上东部发达地区呢?在各类学校,把地理作为语数外的配菜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树起地理这面大旗?或许,这是我们地理教育工作者一直努力方向吧。

      作为第一次参加星韵年会的我,真让我放眼看见了外面的地理世界,犹如一个枯树逢雨的感受!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chinasun 2013-8-12 18:45
更为重要的,要在会场之外,看见自我——我相信,在碰撞的过程中,你已经溅出了自己的火花!
回复 景荣 2013-8-12 20:11
隔三差五来星韵看看,写写,想想。
回复 曾经的不在拥有 2013-8-12 20:28
值得交流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3-8-12 23:32
有味道的参会总结,分享学习!
回复 小丫 2013-8-17 23:40
百花齐放春满园,一枝独秀不是春
回复 日界变更线 2013-10-7 15:36
chinasun: 更为重要的,要在会场之外,看见自我——我相信,在碰撞的过程中,你已经溅出了自己的火花!
期待孙老师明年的相聚喔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2:34 , Processed in 0.05698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