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静水流深 http://xingyun.org.cn/?127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静下心来学习,沉淀下来思考,期待成长,愿破茧成蝶~~~

日志

关于地理教育硕士论文开题报告的小结

热度 1已有 623 次阅读2015-3-31 17:20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论文, 硕士

        选题的依据来源于所工作学校的教改项目,具体是以导学案为依托的生本课堂教学。最初拟定的题目是“高中地理导学案生本课堂教学实践研究”。附上开题报告中的部分相关内容:
    “四川省从2010年开始实行地理课程改革,在这五年的时间里课堂教学模式在不断的摸索中改变。随着新课改不断深化,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逐渐被接受和实践,但是由于受到传统习惯、高考压力和社会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高中地理课堂教学基本上还是沿用了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这种教学模式既与新课程改革的基本理念相违背,也不符合中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因此笔者所从教的学校按照国家课程改革的教育理念,结合其他课改地区学校的经验和我们学校的自身特点,于2011年推出了以导学案为依托的“生本课堂”实施方案。
    本研究旨在为高中地理教学模式的改革提出新的思路,改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提升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挖掘学生终身学习和发展的潜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为探索高中地理导学案生本课堂教学模式提供实践经验和理论指导,科学地推动新课标背景下高中地理教学导学案生本课堂的有效开展。在全国各地兄弟学校对课堂小组合作学习的研究未全面完成任务及未全面推广实施之时,继续对其进行应用性探索与研究,将有助于使其理论得以验证,使其操作得以更加完善、具体、实用。”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xingyunyangqinw 2015-3-31 17:23
     为什么后面写的发表出来没有了?重点在后面啊    也无法保存草稿,又要重写了??
回复 地理杀手 2015-3-31 19:20
可以现在word中写,及时保存,然后再粘贴过来,以防万一
回复 xingyunyangqinw 2015-4-10 11:25
地理杀手: 可以现在word中写,及时保存,然后再粘贴过来,以防万一
谢谢,更有经验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8:29 , Processed in 0.08986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