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雨丝521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27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网络教研的一些变化

热度 3已有 431 次阅读2018-9-13 22:0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记得以前,全国各地的地理老师对网络教研热情高涨,利用QQ群、YY、K12地理论坛等网络平台,随时随地的进行地理教研,尤其是晚间,各种网络地理教研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几个地理教师群之间还有竞争,暗自较量看谁的群教研活动开展得好。
       那时的我有问题随时请教群里的高手,要赛教或讲公开课了,群里的老师们群策群力;群文件里有老师们分享的课件、试卷、视频等各类地理资料,每每进群,疯狂下载,积累备课资料;同时,还能听到群里优秀同行进行的访谈、讲座,极大地提高了我的地理教学能力和水平。网络教研让我不再为学校地理老师少,没法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而担忧。同时,在QQ地理教师群里说话,因为是同行,特别好沟通,我也常常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带进群里,群也成了我排泄各种情绪的好去处。我深深地感恩网络教研,感觉作为一名地理老师,实在是幸福得很。
       现在的我,忙+不思进取,很少进群了。零星地进群观望,发现好多网络熟人也不在群里说话了,群里说话的大都是一些新面孔。而且,群里的教研活动也有很大变化,有的活动地点从QQ群视频转移到cctalk里,有的活动在开展过程中要参加的老师们主动用红包打赏主讲老师,有的活动需要交费才能参加。付费学习渐渐成为现在网络学习的特点,这也是老师们让自己的专业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的一个举措,无可厚非。
       万事万物都在变化,我想,不变的应该是地理老师们追求优秀的心。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9-14 08:12
很怀念有你主持的那段时光,呵呵。
回复 雨丝521 2018-9-14 16:06
哈~~,我那时也是觉得好玩
回复 景荣 2018-9-15 07:40
星韵地理网站一直没变,以星韵地理为象征的一种精神还一直在发展。陈老师说的技术平台的转移是很自然的一种进化,星韵地理在三年前开始倡导用CCTALK做教研直播,那是我们做事看趋势。网络教研氛围是表面现象,其本质是组织文化。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星韵是地理老师交心为主,谈学术为辅。欢迎在博客再倒苦水。哈哈
回复 轻音无盐 2018-9-17 10:25
   这是不是说明人从来就是喜新厌旧的,只有新才能吸引?
我倒是很长时间才接受微信。
回复 雨丝521 2018-9-19 22:38
景荣: 星韵地理网站一直没变,以星韵地理为象征的一种精神还一直在发展。陈老师说的技术平台的转移是很自然的一种进化,星韵地理在三年前开始倡导用CCTALK做教研直播, ...
感谢景老师的鼓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8:36 , Processed in 0.06127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