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雨丝521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27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期中班主任工作小结

热度 1已有 432 次阅读2018-12-5 20:5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升入高三,作为班主任,目标明确,营造紧张、有序、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学3个月以来,班风正、学风浓,各科成绩稳步提升。现将近期班主任工作作一小结,以便下一步工作更加有效。

一、摸清家底

我管理62个学籍生,其中16个在外校借读,10个艺术生,6个在补习机构学习。目前坐在教室里的学生有39人,其中8个非学籍生,31个学籍生是学校升学率的重点关注对象。但坐在教室里的39名学生都是我关注的对象。39名学生里,男生9人,女生30人。女生事情多,成绩提升慢,管理时轻不得重不得的,唯一的优势就是一个字:乖。

从表面上看,一个个都在埋头学习,但数学、英语双差生较多,各科势均力敌的学生不超过5个。自开学以来进行的三次大型考试中,成绩较稳定在前面的只有8人。其他学生则表现为考试成绩不稳定、学习情绪不稳定、学习习惯不稳定。

二、抓常规、重落实

学生一日常规主要包括纪律、卫生、两操、作业。一个好的班级,要有好的班风,一日常规是必须要抓好的。针对这四项,开学第一节班会上,明确班级要求、班干部职责。跟紧班级,早晨我是第一个到班,下午一到校就进班,晚自习之前到班上查看,上午和学生一起跑操,下午两节课后查看学生的眼保健操。教学楼、办公楼之间跑的不亦乐乎,既稳定了班级,又锻炼了身体。

三、上好班会课

针对学生情况,精心准备班会课,自开学以来,以励志、学法指导为主,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班会。

1、树立目标大学,制定学习计划;

2、向时间要效率;

3、康奈尔高效笔记法;

4、如何订正错题?使用错题本?

5、作业要求;

6、规范答题;

7、励志演讲;

8、衡水中学393班一天的学习;

9、张雪峰衡水中学演讲。

四、和科任教师勤沟通

经常询问科任老师有关学生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拖泥带水。

五、和学生交流

和学生交流之前充分准备,在学生面前谨言慎行,言出必行。时而温和、时而严肃,尽可能让学生感受到来自班主任谈话的分量。

不足之处:

1、不能一直很好控制情绪,有时候会发脾气,效果不良;

2、管得太多,班干部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

3、缺乏管理理论知识,凭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经验管理班级,管理水平有限。

 

                                                                                                                         2018.12.5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12-6 08:02
学生成分够复杂的,辛苦了!
回复 雨丝521 2018-12-17 19:36
谢谢贾老师的支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9:50 , Processed in 0.06294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