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班会课实录:生源大战的讨论

已有 239 次阅读2015-5-19 21:49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班会课

      班会课,由于可能面临重大转折,这次由我来主持。
      至于主题嘛,本来想是以青春期教育为主题的。但今天下午有家长来到学校,同样是发现了那位同学的秘密。家长对此同样很吃惊,我先是安抚了一下他们紧张的情绪。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对策前,还是按兵不动,等到时机成熟再来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整理了一下昨天开会的内容和近几天的思考,于是我对本节班会课有了主意。 具体内容如下:
     一、介绍一下几项校务会议上布置的内容
     1.《中学生天地》封面人物征集,学生对此很是感兴趣。但如何征集,学校还没有出台具体方案。我想借此告诉学生,书本上的很多主角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只要努力,我们都可以成为其中一分子。
      2.通报本县学生溺水的事件。
      3.值日班长的具体指导。
      二、“中考生源大战”现象分析与讨论
      1.先找几位学生讨论一下对这种现象的认识。结果很多学生说学校是为了钱,为了吸引有钱人来读,为了提高升学率等等。何松阳回答的比较有深度,他认为是学校为了更好的发展。
       2.如果你是被抢的那位,你的感觉是怎样的?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3.优质生源被争夺,他们有哪些优良素质?
       4.你想成为被争夺的对象吗?
       小结:希望高中毕业后你们都能成为名校争夺的对象。
      三、播放视频:《开讲啦:读书没有终点》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6:28 , Processed in 0.0760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