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7.09.20教学日志

已有 312 次阅读2017-9-20 22:1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2017.09.20试卷讲评课教学思路

一.成绩分析

1.全段平均分接近82.思考:你离平均分差多少?如何?写下你此时的感受,最想对自己说的话,最想对老师和家长说的话。——如果你足够认真对待,你都会真诚的写下来。

2.班级平均分84.62.段里排名第六。只回答一个问题:对老师想说什么?

最高班级为10班,86.19。最低班级77.51.对此,你有何感想?

3.单科成绩。最高分为97,邱圣悦。——期待由衷的掌声

最低分,47,班级最低分63.此处隐去,一笔带过,课下私聊。

单科班级前5:略。

二.试题评价

上午的备课组会议上,我对这次的试题表达了失望,这是从地理老师专业的角度来看的。但从我们同学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份很好的试题,区分度还是比较好的,最低最高分差距达到50分!总体来说偏简单,但对于培养信心有好处,同时,也发现了比较明显的问题,这对于每个同学反思自己的学习状态和过程也特别有帮助。

三.试题讨论订正

(一)选择题部分

答案昨天晚上已经公布,讨论订正。有问题当堂解决,可以向老师询问。典型问题集中解答。包括“正负相关性”、“太阳辐射光谱”、黄赤交角问题、岩层新老关系问题判断等几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其中有些问题上题目本身有瑕疵,影响了学生正常答题。以此来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同时,也为我们老师出题不够严谨表达歉意。

(二)填空题部分

题目虽然简单,但得满分的同学全段仅有一位,说明在基础知识的掌握、审题和表达上多多少少都存在问题。为此要予以说明和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注意与学生的互动,否则,为讲而讲,可能并没有太多的人买账。

四.作业布置

1.反思总结近期学习状态

2.为自己找原因和理由

3.给老师提意见和建议

4.后期学习计划与打算

 

反思与总结

课堂教学没有完全按照预定的思路开展,成绩的讲解没有预想的那么精彩,但随后的互动环节超出为的预料,学生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我自己也忙的不亦说乎。像这样思维活跃的互动学习时间段,平时上难得一见的,今后的课堂上应该多多创造这样的机会。借此机会,我要求学生课后也要如此的状态进行每天的学习,学过的东西及时掌握。

除了以上的环节,我还在课堂上带领他们使用新发下来的地图册,把前几节课学习的内容通过图册上的配套内容进行深化和巩固。突然发现,地图册的内容也变了,变得比以前简洁了不少,但题目的质量还值得斟酌。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3:50 , Processed in 0.07350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