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1128教学反思

已有 304 次阅读2019-11-28 10:50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昨天教案检查,据说我的是最低分:B-。因为前几天出差,没有能够把漏写的及时补上,加上我的“任性”,没有稍微拖一拖补齐后上交,而补齐后上交的同样得到个A.怨天尤人没有用,还是自己没有及时写造成的。于是,今天就做出了改变:早上批阅完作业之后,在昨天晚上备课做好PPT的基础上,在十来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了教案一半内容的书写。这点很令我吃惊。原来,只要想去做,还可以做到这样!只是,其它的环节自然受到挤压,但这方面好像没有讨价还价的条件,既然如此,就欣然接受吧。在写的过程中,的确还是有点收获的,思路更加清晰了,如果没有杂事太多,这个完全是可以做到有料有趣的。
       教学的第一个环节还是组织学生回顾一下上节课的内容。然后自己对上节课做了点简单的概括,同时说出了昨晚反思后结论:对学习要保持敬畏之心,如此才能打开自己,收获更多的东西。如果再加上“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可能会获得学生更多的共鸣。
       昨晚备课时在主体内容前加上了2017班浙江选考考纲的变化部分,既是对前面的期中考试和考前所学区域地理及地球运动部分知识的承接,也是对后面分区地理学习的一个方向指引。顺便把考纲内容放在班级QQ群里,希望有缘人去看看,能够给部分同学一定的启发,若此,也就够了。
       新课,阅读课文《世界地理概况》开始,重在引领学生学位阅读,交给方法,同时也是对前面所学知识的一个系统回顾。让学生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和成果,问题虽然简单,但对个体来说是个获得成功体验的机会;对于听者来说,也能够获得一点启发,此时的静听,但愿也能有“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4:39 , Processed in 0.07519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