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周小结

已有 312 次阅读2020-3-21 15:11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开学还是看不见眉目,看来在线上课还有一段时间。本周同样是在学习中前进,简要小结如下:
      一、每日反馈。由于地理作业都是放在最后,导致我每天几乎无法完成任务。回复的内容跟其它学科差异也很大。好在学校意识到这个问题,不再要求当日必须回复了。而我是通过作业直接反馈给学生本人。这样做的好处:一是避免一些泛泛的点名表扬个别同学可能会造成伤害另外一部分学生的负面影响;二是对学生本人的反馈才是反馈的真正目的所在。不少学生坚持用语音对当天所学内容进行梳理,满满的正能量和获得感。
      二、在线点名发现新大陆,方便而高效。通过QQ群电话的方式,教学班点名和集中特别方便,一目了然,解决了许久令我困惑的问题。这得益于年轻老师的无私分享。
      三、课前环节以听写候课,既巩固了学生前面所学知识,又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几天下来,效果不错,也收获了学生的点赞。
      四、学案引领操作过程日益简化,兼顾了学生时间与作业的矛盾。
      五、一轮教学计划日趋完善与稳定,学生也渐渐适应了在线教学。
      六、参加了2次大型网络教研活动:重庆市高三地理高复会和研学方面的网络教研。打开外面世界之窗,专业发展不在孤独与闭塞。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2:37 , Processed in 0.0713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