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健康的生活习惯从今日始

已有 280 次阅读2020-3-23 20:27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前几年看到龙泉龙大侠说过一段话,大致是不再无休止的熬夜之类的。当时听了既为其专业钻研精神所折服,同时颇为赞同他的这种生活顿悟,但行动力却动力不足。昨夜入眠可能,更让我一天的效率降低不少。重又想起这句话,感觉是该到落实认同的时候了。
      昨夜雨中返程,上了高速后发现电脑没有带回来,本来以为可以在平板电脑上进行,结果耽搁了不少时间后发现预料落空。于是,今天早上的课因此大受影响,为此,原来准备提前的时间段是学生自学时间。把这段时间拖进了课堂,结果有的学生到十分钟后还没有传上来。后面的进程自然受到影响。加上手机和电脑的配合出了点问题,课末的小结学生也没有听到也就下课了。
      下午的课就好了不少,但发现有学生投机取巧,直接复制答案。私下里联系了这两位学生,但还是有人没有将答案传上来。到现在好像还没有传。下次课立个规矩:不传以迟到进行通报。
       在寻找电脑的过程中,跟校长探讨了一轮复习的问题。我在陈述了自己的复习思路后 ,他委婉的提到这一轮的复习一定要回归教材。我听他讲完其基本是设想后,还是忍不住吐槽一下湘教版高中地理教材的种种尴尬之处。但不论怎样,教材毕竟是学生学习的起点,看来还得把教学计划再详细的过一遍,讲教材的处理融合在学习的过程中,特别是必修一。后面的教材则是与浙江省的处理意见进行进一步的整合处理。同时,在交谈中还强化了我的一点认知:原来设想过的把教学计划贴在教室墙上,但没有考虑成熟,现在坚定了这个做法。方法指导、路径明晰优先。这些都是在交流中得到强化的认知。
      下午召开了高二段培优会议。最大、最直接的收获是知道了哪12位被重点关注的。其次知道了要做细做实,一生一案。还好,还没有对地理学科的某个人提出如此明确的要求。
      批阅了几份学生的作业,有学生简直是童言无忌啊,提到了上午第一次课的问题。说到要及时改正这样的词语,令我啼笑皆非,但同时也说明这样的失误应该极力避免 。
      指导学生做好时间管理,老师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早睡早起,从今日落实下去。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6 17:34 , Processed in 0.0637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